>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伤愈首秀战老东家 德拉甘:比历史没意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前晚,江苏国信舜天发兵济南,备战今天晚上与山东鲁能队的中超联赛。此次出阵的队伍中,有一人的出现着实让大家兴奋,他就是邓卓翔。这位来到舜天一年半的前国脚今年首次随舜天一线队出行。今天的比赛,舜天球迷千呼万盼的邓卓翔有望出场,而巧合的是,他面对的还将是他的旧主山东鲁能。

  老乡斗法

  德拉甘:比历史没意思

  “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谈到周六同江苏舜天的比赛,鲁能主帅安蒂奇表示,从打完跟恒大的比赛之后,鲁能就开始着手收集跟舜天比赛的情报了,这也看得出安蒂奇对自己塞尔维亚老乡德拉甘带领球队的重视。通过观看舜天的比赛录像,安蒂奇认为舜天整体配合非常熟练,有着很强的战术执行力,不管是球队处于优势还是劣势,整个队伍的整体都保持得相当好,攻防节奏转换很快。除了球队,安蒂奇也提到了德拉甘,“他肯定是个强劲的对手,他击败过里皮,这就可以说明很多问题了。”在土耳其冬训的时候,安蒂奇与德拉甘还经常沟通,但回到中国联赛一开始大家都很忙碌就很少联系了。而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德拉甘坦率表示,本场比赛更多的压力应该在安蒂奇身上,“如果能够从排名靠前的鲁能身上拿到分数,将是对于全队士气的一个最好激励。客场不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当然了,我们也不会放弃斩获胜利的任何机会。”德拉甘强调队员们要在比赛中全神贯注,“鲁能不会给我们太多机会,所以一定要把握住。”

  过去这一周,安蒂奇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与舜天的对决,是安蒂奇和老乡德拉甘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次交手,两人都暗地里较劲,不想成为失败者。上周日鲁能与北京理工的热身赛,江苏舜天方面特意派人侦察,不过“狡猾”的安蒂奇并没有给对手机会,上下半场他派出了迥然不同的阵容。两位塞尔维亚老乡之间有多了解,从两人暗自备战的手法就能看得出。与鲁能打完恒大开始备战与舜天的比赛相似,德拉甘在打完辽宁之后,甚至还没有打与绿城的比赛,就开始思考与鲁能的比赛了。

  昨天的发布会上,山东记者提问德拉甘,“你们09年后在济南就没有赢过球,那你这次凭什么说要在济南拿3分?”德拉甘听了之后,对这个问题一阵调侃:“足球要是看历史,就没意思了,两三年前舜天还是一支保级球队呢。如果非要谈历史,那么上赛季我们舜天是联赛第二,鲁能只是第十二名。”

  伤病来袭

  两队都有大将缺席

  虽然两位塞尔维亚老帅厉兵秣马,但是两队都有人员上的烦心事。舜天方面,此番除了还没有报名的达纳拉赫外,队中的两位大将吉翔和周云也都因有伤在身而被留在了南京。对于周云,德拉甘还在评价他的时候质疑了国足选择国脚的标准,“恒大确实有很多好球员,但不能说所有来自恒大的球员都具备国脚资格吧,我们的周云,他最近状态确实不好,在俱乐部我都让他休息调整,但国家队派他打那样的比赛,这肯定要冒很大风险的。这不是说周云没能力进国家队,他有能力,只是这次不太合适。”

  鲁能这边,后防大将杜威已经伤愈可以复出,但韩鹏在间歇期意外拉伤,他和蒿俊闵将无缘本场比赛。两队中都有刚经历惨败的国脚,他们的状态如何也值得关注。对于鲁能来说,国脚占了门将、后卫、中场、锋线几乎整个中轴线。而孙可的状态最近也因国家队拉练比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今天如何使用他,也成为德拉甘需要认真思考的事情。

  另外,山东鲁能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17位央视特邀专家无一例外地看好第一阶段势如破竹的山东鲁能,给出的预测结果是13胜4平。

  反戈一击

  邓卓翔首秀有望战旧主

  今天的比赛,比国脚聚会更吸引人眼球的是一名和两队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球员,他就是邓卓翔。前天,邓卓翔跟随舜天前往济南,这也意味着这位前鲁能球员有望在今天的比赛中,代表舜天队对阵老东家。

  2009年赛季,邓卓翔在舜天从默默无闻到异军突起,从入选国脚到获得联赛最佳新人称号,可谓美丽蜕变。然而,当时的邓卓翔已经不满足舜天这个舞台,寻求更大更好的发展。2010赛季,邓卓翔转会鲁能,并且在代表鲁能出战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但由于要参加联赛、亚冠以及国足的集训,邓卓翔的伤情不断加重,加上鲁能换帅频繁,邓卓翔也逐渐沦为鲁能主力阵容的边缘人。2011赛季结束以后,邓卓翔在2012赛季前成功回归舜天。但来到球队后,邓卓翔因脚伤不得不远赴德国治疗,基本错过2012赛季的比赛,只是在最后一轮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替补上场。

  2013赛季至今,邓卓翔依旧在与伤病斗争,并且逐渐回归。在近一阶段的预备队比赛中,邓卓翔表现出色,不断送出助攻和进球。上周与重庆FC的热身比赛中,他还为达纳拉赫传出致命助攻,也让人对他的回归充满期待。今天的比赛邓卓翔何时能够出场,出场后表现怎样,都是外界最关心的。昨天,主帅德拉甘在谈到邓卓翔时表示,“邓卓翔虽然伤病恢复,但是他之前打的都是预备队这样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他是首发还是替补或是一分钟都不出场,我们还要根据他到时的情况来看。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济南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34187.shtml report 2152 前晚,江苏国信舜天发兵济南,备战今天晚上与山东鲁能队的中超联赛。此次出阵的队伍中,有一人的出现着实让大家兴奋,他就是邓卓翔。这位来到舜天一年半的前国脚今年首次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