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扎伦卡预言逐渐成现实 温网否认球场草皮不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伦敦报道

  刚刚过去的这24个小时,始于一连串的退赛,止于一连串的冷门。卫冕冠军费德勒携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5位WTA前一姐出局,此外特松加还领衔另外4人退赛。美联社直接惊叹:“大满贯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 ”温网第三比赛日,以后要改名“黑色星期三”。

  莎娃摔3跤 “场地很危险”

  开赛第一天,纳达尔三盘净负,英媒说:“这是温网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没见过今天的。人人都没见过。 “太诡异了。真搞不懂怎么回事。 ”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并没有受影响,但她看傻了。 10号种子西里奇在微博上说:“黑色的一天。 ”很不幸他也被“黑”出局了。

  媒体现在都把矛头指向了温网的草地,头一天阿扎伦卡摔得人仰马翻已经预警。白俄罗斯姑娘虽然闯过了首轮关,但受伤的膝盖已无法承受后几轮的比赛。意外战胜纳达尔的达尔西斯更意外地退赛了,原因也是首轮比赛中滑倒,伤到了右肩。 “小巨人”伊斯内尔昨天比赛中就摔伤了膝盖,今天刚打两局也退了。加上2006年的8强斯泰潘内克,场上受伤、治疗了10分钟还是不管用,3个小时里5位高手接连退赛。接着是女单签表上的舍夫多娃,最后男单6号种子特松加也加入进来。医疗暂停根本治不好摔伤的膝盖,他也只能叹一句。 “我已经尽力了。 ”

  女斗士如莎拉波娃,是无论如何不肯退赛的。但她在草地就像只“冰上奶牛”,两盘比赛摔了3跤后,她也向主裁申请了医疗暂停检查伤情。 1米88的俄罗斯美女在场上接连劈叉,最终忍不住向主裁怒吼:“这样的场地也太危险了! ”最终,莎娃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31位的德布里托,第二轮就打包走人。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第4局也重重摔倒,看得男友麦克罗伊都紧张得不行。

  温网否认草皮不妥

  现在回想阿扎伦卡第一天说的话,“我猜想场地状况不太好,对手摔了两跤,我摔得更重,后来还会有人摔。 ”多么像一句预言,但当时并未引起足够的注意。但一日之内7人退赛,据国际网联提供的数据,已经刷新了大满贯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新纪录,原来的数字是5个。要是加上周二晚宣布退赛的佩拉、科赫尔斯奇雷伯和奥普兰迪,这退赛阵容就更强大了。

  老牌的温网颜面尽失,尽管他们不承认这是草皮的问题。 “今天有非常多的退赛发生,我们对所有球员所遭受的打击表示同情。 ”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说:“退赛的发生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归咎于场地只是一种推测。我们没有理由去认为,草地就是关键因素。事实上,很多球员都反馈说场地的情况很好。球场的准备是完全按照去年的标准做的,众所周知草地就是会比其他场地滑一点。现在有经独立审查的证据证明,场地是跟去年一样的场地,一样干、一样情况,完全符合要求。我们期待着选手们表现出平日的高水准。 ”

  相对于球员们手抱膝盖、疼痛的表情,温网的这一纸声明恐怕过于生硬冰冷,就跟前两天伦敦的雨一样。据本轮负于穆雷的卢彦勋所说,伦敦一天四季,早晚凉、出太阳、下雨、阴天,草上必然有些水汽蒸发不掉。但这是大种子纷纷落马的原因吗?莎娃否认,西里奇也认为“都是个案,很难得出结论”。再说穆雷不已经两连胜了吗?德约也十分自信地说:“我可不能跪地,我能一直绷着膝盖走下去。 ”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46552.shtml report 1415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伦敦报道刚刚过去的这24个小时,始于一连串的退赛,止于一连串的冷门。卫冕冠军费德勒携莎拉波娃、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5位W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