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夜挖中韩差距:选帅无头绪 米卢功成却受冷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18点35分,央视体育频道老牌栏目《足球之夜》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卡马乔下课不久,有关中国男足的新帅选拔问题成了当务之急。眼看近邻韩国男足已经确立了昔日名将洪明甫为新任主帅,而中国男足的帅位却仍处迷雾之中。本期节目从选帅的角度对比了中韩足球,挖出了两国足球更深层次的差距。

  洪明甫刚刚宣布成为韩国国家队新帅,但中国男足主帅仍没有眉目。主持人刘建宏直言,“对足协来说压力尤为沉重,因为四强赛临近,他们必须尽快决定,到底是选一个临时主帅,还是选长期教练员?如果是长期的,那人选在哪里?标准又是什么?”

  谈到洪明甫,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与他同时代的中国足球旗帜性人物范志毅。巧合的是,就在近期的采访中,范大将军也流露出了接任中国男足主帅的意愿。不仅如此,范志毅在采访中,也直接提到了洪明甫接任韩国男足主帅的消息。对此刘建宏感慨道,“这是范志毅在长达十余年时间内的一个老对手,所以他一定印象非常深。”

  分析韩国足协选择年轻的洪明甫出任国家队主帅,刘建宏表示,“第一个原因是韩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最后一场输给了伊朗队,加速了他们换帅的决定。第二个原因是洪明甫自身的成长,让韩国足协认为这是他最合适接任国家队的时间。”

  此后栏目组就范志毅和洪明甫这两大中韩足球代表人物的履历,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二人同样出生于1969年,范志毅1989年入选中国国奥队,而洪明甫在1990年便入选了国家队。范志毅曾经在2001年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而洪明甫则以队长身份率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获得第四名。两人在2005年几乎同一时间选择退役,洪明甫还被国际足联评为在世的世界百大球星。

  针对这份履历,刘建宏直言,“尽管洪明甫个人职业生涯比范志毅更辉煌、更成功,但从个人水平上,两个人相差无几。”不过话锋一转,无奈之情便流露了出来,“但两个人的命运,在退役之后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形成了很鲜明的反差。”

  自2005年退役后,两人都开启了各自的教练生涯,然而范志毅的路线显然既坎坷又低端。范大将军先后在多家不知名的小球会任教,还曾因为所执教的俱乐部经济过于拮据,拿出了自己的球鞋给球员们穿。直到2009年担任上海东亚队主帅,才算范大将军真正摆得上台面的执教履历。而自从2010年卸任后,范志毅近三年的执教历程一片空白。

  反观洪明甫,2005年刚退役便担任韩国男足助理教练,2007年成为韩国国奥队助理教练,2009年先后成为U20国家队和韩国国奥队主教练。2011年洪明甫更是获得了职业教练级证书,随后的2012年他便以主帅身份率韩国国奥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铜牌。而后他又跟随昔日恩师希丁克去到俄罗斯安郅队,成为安郅队的助理教练。直到如今,洪明甫成为了韩国国家队主教练。

  在经过一番细致对比后,刘建宏不由地再次感慨,“对比两个人退役之后的履历,就可以看出中韩足球的差距。韩国人似乎有意识地在培养自己的年轻教练,而我们则毫无头绪。与范志毅、洪明甫一批的中韩球员,在K联赛中担任主帅的已经有4人,而在中超,这个数字是0。”

  随后,刘建宏又直接对比了两国国家队帅位人选上的差异,“从2007年起,韩国国家队开始全面启用自己人担任本国国家队教练,许丁茂带队还在世界杯赛上取得过好成绩。人家的思路何等清晰,我们的思路何等混乱?中韩足球的差距,通过这两条线索,得到清晰的展示。看过这种对比后,恐怕恐韩症还会长期存在。”

  紧接着,刘建宏又展示了第三条对比的路径。“同样在21世纪初在两国足球取得成功,但希丁克和米卢此后的待遇却有着天壤之别。希丁克为韩国足球确定了荷兰路线,至今他仍然常常回到韩国。在取得成绩后,韩国足协送给了他一套在济州岛的别墅,并给予丰厚的奖金,甚至韩国足球到现在仍然向希丁克做着很多咨询。”

  而另一边,中国足协对米卢的态度却令人心寒。“米卢这位曾经被我们崇拜的神奇教练,从被解职后,就和中国足协形同陌路。今年4、5月他曾进过中国足协,但是作为卡塔尔访问团中的一员,才有了这样的机会。为什么我们对这样的功勋教练如此冷漠?”刘建宏继续爆料,“2006年参加亚运会,国家队内部甚至规定队员如果和米卢说话,就将被开除出队。2011年在多哈参加亚洲杯,我们居然和米卢没有任何交流,难道真的是传说中的羡慕嫉妒恨吗?”(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7/n380075909.shtml report 2665 40张图回顾卡马乔执教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晚18点35分,央视体育频道老牌栏目《足球之夜》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卡马乔下课不久,有关中国男足的新帅选拔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