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一天内8人无奈退赛 将创造大满贯尴尬纪录

来源:大连晚报

  昨天堪称温网最诡异的一天,除了阿扎伦卡、特松加、西里奇、伊斯内尔等8位名将因伤纷纷退赛外,还有4位WTA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被淘汰出局,其中就包括3号种子莎拉波娃。如果这些冷门还没有惊到你的话,还有更冷的消息,费德勒在昨天也被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球员淘汰出局。

  瑟瑟寒意中,所有人都把焦点指向了今年全英网球公开赛的场地……

  冷

  门之伤退

  一天之内8人无奈退赛

  将创造大满贯赛事尴尬纪录

  大满贯的赛事中,其实从来就不缺少大牌球员因伤无奈退赛的先例,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但一天退赛8人,可能这个数字也将创造大满贯赛事的一个尴尬纪录。

  在这一长串的退赛名单中,最让人意外的是阿扎伦卡。阿扎伦卡是在首轮与科勒尔的第二盘比赛中不慎滑倒,导致右膝受伤的,当时疼痛难忍的她还一度在赛场落泪。尽管经过现场医疗人员的包扎后,阿扎伦卡重新投入比赛,并最终两盘胜出,但是出于谨慎考虑,白俄罗斯人还是在第二轮赛前做出了退赛的决定。这也让佩内塔不战而胜晋级32强。赛后,阿扎伦卡介绍自己的伤病情况时说:“好消息是只是骨头的挫伤,韧带或者肌肉都没有问题。坏消息是我需要再多两天才能恢复。”

  首轮淘汰了纳达尔的达尔西斯也退赛了,他称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滑倒导致受伤,“跟纳达尔的第一盘比赛中段我摔倒了一次,比赛后我就觉得特别疼,晚上睡不着觉。医生昨天尽力帮助我,但是我真的打不了,我甚至没法用正手去回球。”

  昨天的伊斯内尔试图坚持下去,但膝盖裹上纱布的他还是无法维持正常的击球水准,仅仅打了两局也同样选择退赛。

  除了上述三人,西里奇、斯泰潘内克、特松加、舍夫多娃、托米奇(双打),也都无奈选择退赛。

  门之出局

  5名前世界第一被淘汰

  费德勒输给排名116位选手

  昨天的温网迎来了黑色的一天,又有5名前世界第一在比赛中被淘汰出局。这5人中,有4名WTA的前世界第一。这让昨天的温网赛场多少显得有些诡异。

  9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表现不尽如人意,以两个2:6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无缘32强。同样是两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没能逃脱被淘汰出局的噩运。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两个3:6不敌加拿大19岁新星布沙尔,无缘第三轮比赛。而16号种子扬科维奇则以5:7/2:6不敌多隆茨,同样止步第二轮。如果说“丹麦甜心”和塞尔维亚双姝的出局并不太过意外的话,那么莎拉波娃的出局则让人惋惜。毕竟刚刚和小威打完口水仗后,人们更希望看到两人在今年的温网赛场上相遇,但莎娃的提前出局,让人们看好戏的希望落空。而让莎娃输球的最大原因还是场地。

  比赛中,3号种子在略显湿滑的草地多次滑倒,一度申请了医疗暂停,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奋力挽救了四个赛点,但她最终还是以3:6/4:6被葡萄牙的尖叫少女德·布里托淘汰出局,无缘32强。这是她自2009年之后再次止步温网第二轮,近两年首次负于Top100以外的球手。

  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在昨天男单赛场的压轴大戏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爆出了继纳达尔首日出局以后的又一惊天大冷,作为赛会七届冠军的瑞士球王以7:6(5)/6:7(5)/5:7/6:7(5)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创下他10年来最差大满贯战绩。

  门之幕后

  雨水太多?场地使用过度?

  这么多球员因伤退赛,同时还有球员在比赛中多次滑倒,这些情况让人对今年温网的草场提出质疑,阿扎伦卡就表示,“我觉得今年的场地和过去不同,非常滑。首轮比赛时,我的对手也两次滑倒,这两天我也听到别人说起,场地有点奇怪,我不知道到底是草还是其他什么的原因,我希望全英俱乐部或者其他负责草坪的人能尽快找到原因,现在的情况太让人难受了。”

  据分析,造成今年温网草场与以往不同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个月伦敦充沛的雨水,以及去年伦敦奥运会后的重新铺设。按惯例,每次温网结束后,这里的草场都要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期,但在去年温网后,马上又在这里进行了奥运会的比赛,正是伦敦奥运导致温网草场的过度使用,破坏了草地的正常生长周期,从而令本届温网场地与往年有所不同。

  此外,去年伦敦奥运会后,负责统筹温网场地铺设工作、被誉为“草场魔术师”的艾迪·西瓦德退休了,而恰好在奥运会后,有10块在奥运会比赛中被踩得光秃秃的球场重新进行铺设,有人因此怀疑草场的铺设者换人了,也是问题的原因之一。

  我们整备场地的做法与往年完全没有两样。事实上,我刚才问过我们的场地保养人员,他们说今年的草地比去年要干得多,因为去年的温网才是又湿又冷。也许有一两个人抱怨,但是也有运动员说场地完全没有问题。

  全英网球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伯尔金斯接受采访时称,运动员的伤情与场地条件并没有关系。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6/28/content_864293.htm?div=-1 report 2362 昨天堪称温网最诡异的一天,除了阿扎伦卡、特松加、西里奇、伊斯内尔等8位名将因伤纷纷退赛外,还有4位WTA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被淘汰出局,其中就包括3号种子莎拉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