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巴西拒绝重演悲剧 绝杀乌拉圭挺进决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个多世纪前的悲剧终于还是没有重演,北京时间27日凌晨,联合会杯半决赛,凭借内马尔的两次助攻,弗雷德和保利尼奥各进一球,巴西在家门口2:1险胜老冤家乌拉圭,连续三届打进决赛。1950年世界杯决赛主场翻船的阴影,在这一刻被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扔到了脑后。

  不变的乐观赛前就在设想决赛

  大赛,主场,乌拉圭。这几个词汇联系在一起,对于巴西人来说,都会不自觉地想到1950年的世界杯决赛,那是影响了巴西几代人,甚至影响到巴西文化的一场比赛。本场赛前,当地电视台和报纸长篇累牍地还原当年那场比赛:巴西是如何在大热的情况下主场爆冷输球,丢掉世界冠军的 ,以此来提醒斯科拉里的球队,切不可重蹈覆辙。

  但即使有半个多世纪前的那场悲剧,巴西人天性中的乐观依然难以改变。贝洛奥里藏特的球迷,赛前就在体育场外集体高歌,喊着“巴西!冠军!”的口号,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此番来现场看球,曾在巴西待过多年的他跟记者交流时透露,巴西足球圈的人普遍很乐观,认为本场比赛不在话下,“他们都已经开始谈论决赛怎么打西班牙了,就没想过会输给乌拉圭,其实乌拉圭并不好对付的。”

  这跟1950年世界杯决赛前何其相似——当时也是巴西准备好了举国狂欢,不论队员还是球迷,甚至是里约热内卢的市长,都在各个场合表达了拿到冠军后如何庆祝,全然忘记了比赛还没有开始、乌拉圭也是块硬骨头。这让记者一行产生了深深的忧虑:“现在这么乐观,要是输了,恐怕场面难以收拾……”

  变化的门将这次塞萨尔当英雄

  好在这次最大的不同,在于巴西队有个好门将,塞萨尔成为了英雄:上半场,他扑出了弗兰的点球,避免了让乌拉圭人领先并占据主动,赛后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与半个多世纪前的那场比赛相比,这个位置上的表现可谓天壤之别。

  1950年世界杯决赛后,当时的门将巴尔博萨遭千夫所指,不仅很难进入国家队,而且在生活中也被其他人划清界限,唯恐沾染霉运,被称为巴西现代足球史上头号悲剧人物。甚至,门将位置成了公认的巴西足球“阿喀琉斯之踵”,压力巨大——每逢世界大赛,人们都要说门将是个软肋,一输球门将就会成为替罪羊。

  这次塞萨尔顶住了压力,这次扑出点球被认为是决定性的 。值得注意的是,塞萨尔与弗兰曾经一起效力于国际米兰,训练中对弗兰的射门习惯颇有了解,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他判断准确。他在赛前似乎就预感要面对点球,因此主动爆料:即使是目前点球命中率高达100%的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此前在国际米兰的训练中也经常面对塞萨尔罚失,以此来给自己增强信心,不知这是否影响到了弗兰的射门,导致这位乌拉圭的南非世界杯英雄,此番成为了罪人。

  变化的心态轮到巴西最后逆袭

  除了塞萨尔与当年巴尔博萨的迥异外,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心态上也与当年有着很大不同。一向强调“强硬”的他,将这一信念带到了每个巴西队员的血液中——面对乌拉圭人的强悍防守,巴西人踢得没有丝毫畏惧,甚至比对手更硬朗,更坚韧,即使是身体瘦小的内马尔, 也在对方后卫下场时做出了“飞吻”送行的动作,胜利的信念显露无疑。

  在下半场一开始乌拉圭队由卡瓦尼追平比分的时候,现场的巴西人都有一个阴影——他们都记得,1950年世界杯决赛,就是巴西队先进一球,此后被乌拉圭连进两球逆转的,这次也是巴西队弗雷德先进球,然后乌拉圭卡瓦尼追平,剧本似乎越来越有重演的意思了。但随着比赛进入尾声,发动猛攻的巴西人,这次重写了历史:依靠一次角球进攻,保利尼奥头球破门,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钟,这个进球锁定了胜局。

  如果回想1950年的那场决赛,会发现此战可谓巴西人的逆袭——当年正是乌拉圭队在最后10分钟的一个进球,让巴西队一下子丧失了信心,并最终夺冠的。赛后,巴西队的教练组成员们,忘情跳舞庆祝,公平的命运终于让巴西人长出一口恶气。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本报贝洛奥里臧特6月26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48495.shtml report 1771 半个多世纪前的悲剧终于还是没有重演,北京时间27日凌晨,联合会杯半决赛,凭借内马尔的两次助攻,弗雷德和保利尼奥各进一球,巴西在家门口2:1险胜老冤家乌拉圭,连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