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南3分准模板泰劳森 大4场均21.8分全队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真果果
柯南大四赛季场均21.8分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选秀大会第34顺位摘下了伊塞亚-柯南,这位身高只有1.85米的小个子后卫拥有着超强的火力,速度快、三分准是他的特点,他的模版是掘金的劳森和公牛的内特-罗宾逊。

  柯南在大学的四年每年都有巨大的进步,2009-10赛季刚上大一的他场均得10.4分2.2个篮板1.6次助攻,在2010年俄亥俄山谷联盟决赛中替补出场得16分帮助球队夺冠,并且还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第二年他场均得11.7分,连续第二年打进俄亥俄山谷联盟决赛,虽然没有夺冠,但是他仍然与对手共享了这一荣誉。从大三开始他的数据突飞猛进,2011-12赛季他场均增加到19.0分3.5个篮板3.6次助攻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超过45%。上赛季他场均得21.8分3.5个篮板4.3次助攻依然是全队的得分王,只是命中率有所下降,投篮命中率为43.1%,三分命中率降到37.0%,大学四年他的三分命中率保持在42%左右,考虑到他的身高有如此高的命中率实属难得。由于速度快突破好,还有很强的造犯规能力,大学中场均可以有6次罚球机会,他的罚球命中率为82%也算合格。虽然身高只有1.85米,臂展却在1.96米,他在防守中会经常骚扰对手,这让他有很多抢断的机会,上赛季1.5次抢断说明他在防守方面并不是黑洞。

  柯南身高只有1.85米体重85公斤,从球探的报告来看,他的身体条件不错,原地跳高达到84厘米,虽然身高一般,但是力量十足,体测卧推时可以达到16次,3/4场冲刺时间3.22秒。他优点是速度特快够强壮,能突破能投三分,他是发动快攻的好手。重心低加上臂展长,这让他有很多抢断的机会。他在联盟中的模版有很多人,像在今年季后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内特-罗宾逊,有人说他像热火的替补后卫科里斯-诺尔,其实他的传球要好于诺尔。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认为柯南的模版是掘金队的泰劳森,上限是活塞的功勋球员维尼-约翰逊。

  当然柯南也有自己的缺点,要不然也不会掉到这个位置。身高是他最大的不足,1.85米的身高不足以让他防守德隆这样强壮的后卫,另外他的失误很多,有时候会有一些不必要的犯规,另外他的传球视野还不够好,受制于身高的不足,他在场上有时候很难寻找到队友,上赛季他场均上40分钟只有4.3次助攻,失误则高达3.2次。

  柯南或许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首发控卫,但是他有机会成为球队板凳匪徒。这几年火箭没少选过矮个后卫,布鲁克斯就是莫雷的代表作,当年姚麦受伤后他成为火箭的头号进攻球员。之前火箭已经决定不行使布鲁克斯的球队选项,这也意味着下赛季球队缺少一名控卫,柯南和巅峰时的布鲁克斯很像,布鲁克斯离队后火箭可能会让柯南接替,这样的结果是既节省了工资空间去追霍华德,还能给球队带来即战力。(真果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56700.shtml report 2728 柯南大四赛季场均21.8分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选秀大会第34顺位摘下了伊塞亚-柯南,这位身高只有1.85米的小个子后卫拥有着超强的火力,速度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