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众名记回顾高家军低谷中崛起 贺炜痛心临阵换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近日,搜狐体育特别策划《中国足球十年》第1期隆重上演,本期节目旨在回顾高洪波任期内的中国国家男足。央视名嘴贺炜、体坛周报资深记者傅亚雨以及足球报名记赵震均在节目中发声,对高洪波执教国足的整个历程,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解析。

  上任之初正值低谷 球迷见国足竟逃跑

  四年前,当高洪波意气风发地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出任国足主帅时,不少人都还对这位少帅存有一定的疑虑。对高洪波的就任,贺炜分析了球迷当时的心态,“高洪波09年上任正是大乱之后,人们期望着有一场大治,用这种大治来代替大乱,希望中国足球能就此走上至少一段时间,相对稳定的、前进的道路。”

  贺炜还回忆起当年一个令人心酸的场景,“2009年6月,当时中国队将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赛前总共有2000多名球迷涌入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但是他们等待观赏的,却是德国队的赛前训练。而在德国队训练结束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中国队也在同一片场地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但这2000多名中国球迷,却随着德国队的退场而退场了,甚至有女球迷在一边退场时还一边大喊,‘快跑,中国队来了!’”

  这样局面足以说明,高洪波接手的是在外界眼中怎样羸弱的一支国足。“当时老球迷甚至难以喊出很多国脚的名字,也没有什么特别知名的大牌球星,甚至有的国脚还是来自于国内的二级联赛。”贺炜继续评论,“但就是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队,却在之后的热身赛里,逼平德国、战胜法国,甚至打破了中国足球在顶级比赛中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229978.shtml report 3070 上任之初正值低谷球迷见国足竟逃跑搜狐体育讯近日,搜狐体育特别策划《中国足球十年》第1期隆重上演,本期节目旨在回顾高洪波任期内的中国国家男足。央视名嘴贺炜、体坛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