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输世界杯模拟考 缺梅西式巨星+普队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已经结束,西班牙队虽然首次杀进了决赛,却0-3输个精光,继2009年之后再次错失了获得了国家队大满贯的绝佳机会。5年内这支两夺欧洲杯,一次获得世界杯的王者之师似乎一夜间被打回原形。输掉一场决赛,西班牙队是收获更多还是失望更大?搜狐体育为您带来联合会杯西班牙队的点评与总结。

  有时候数据也是骗人的,西班牙队是本届联合会杯进球最多的球队,5战共斩获了15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粒。不过在鱼腩塔希提身上,斗牛军团刷到了10粒进球。在面对世界次一级强队乌拉圭和尼日利亚时,西班牙队打进5球。在与巴西和意大利这样的顶尖高手时,西班牙1球未进。因此斗牛军团火力强大只是一个伪命题。

  单看防守数据,西班牙也做的不错,5战丢掉4球,场均丢球数不到1粒,仅次于巴西的3粒位列第二。不过西班牙防守成绩出众主要得益于中场超强的控球能力,对手能够带球攻入西班牙禁区的机会寥寥无几,更何谈威胁西班牙队的大门呢?反而决赛面对巴西,桑巴军团疯狗一样的反抢让斗牛军团无法安心控球。在后卫与前锋的较量中,阿韦罗亚、皮克、拉莫斯三名主力后卫均被完爆,西班牙后防不紧的毛病从没有被治愈过,只能说是很长时间没有犯过病。

  论整体表现,西班牙看似华丽的结果下,每场比赛踢得都有些心惊肉跳。首场比赛对阵乌拉圭,2球领先的情况下最后20分钟差点儿没顶住,美洲杯冠军险些爆冷拿分。第二场比赛大胜塔希提实在没有资本炫耀,毕竟23名球员里只有1名职业球员。小组赛末轮虽然完胜非洲雄鹰,但尼日利亚的三叉戟反击非常犀利,只可惜临门一脚稍欠火候,另外能够打进3球还要感谢鼹鼠弟阿尔巴拿出了梅西级的表现。

  半决赛对阵意大利,博斯克都坦言在120分钟里是意大利赢了。如果巴神没有因伤退赛,如果沙拉维没有因为心病而大打折扣,也许蓝衣军团在常规时间里就能把西班牙解决了。单靠马乔、坎德雷瓦和贾凯里尼这三杆火枪,卡西就惊出了一身冷汗。而决赛面对巴西,西班牙与对手在前中后三条线的对比上全部败下阵来。

  从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以后,西班牙的整体打法几乎没变。巴萨控球的Tiki-Taka战术依然是斗牛军团比赛时的主旋律。而博斯克在去年欧洲杯上已经开始仿效瓜帅,尝试派遣小法顶到锋线上,试图将控球战术发挥到极致。不过在淘汰赛阶段,法布雷加斯因伤缺阵,博斯克的革新战术被迫停止,球队采取5年前古老的战术,不输球才怪。

  虽然狂人离开了皇马,但不可否认穆帅这个反巴萨先锋的工作成绩给了世界其他强队太多的参考意见。巴萨过去6场国家德比只赢下1场,穆里尼奥在无数次的失败中终于摸索出:前场疯狂的高位逼抢+快速犀利的反击才是克制Tiki-Taka战术的法宝。从皇马再到去年的切尔西,从1个多月前的拜仁再到今日的巴西,穆帅的战术已经能够让Tiki-Taka战术不再所向披靡。皮克那句话也许是对的,穆里尼奥毁掉了西班牙足球。

  虽然西班牙队近几年也完成了新老交替,但那些5年前开启红色王朝的栋梁如今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换句话说球队的三条线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能够补上窟窿的人很难寻觅。锋线上几乎没有新人冒出,比利亚经历断腿后已经丢掉了国家队射手王的霸气,托雷斯也证明了自己只是个虐菜的高手。索尔达多国家队经历尚浅,内格雷多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略伦特已经久疏国家队战阵。小法客串伪中锋也只是一时之计,不适合长远发展,毕竟未来他还有扮演哈维接班人的角色。

  后防线上在普约尔逐渐淡出以后,中卫组合的防守不再固若金汤,拉莫斯和皮克的组合被证明只适合救火,二人的风格完全不搭,而右路的阿韦罗亚则是整条后防的最短板。博斯克要么在未来一年内找到一个合适的右后卫,要么为皮克找到一个新的搭档,把拉莫斯重新放回右路。不要太指望普约尔,巴萨队长自己都承认,再重伤1次,职业生涯立马结束。

  哈维-阿隆索的缺阵让博斯克有勇气尝试单后腰,但实践证明仅靠布教授1人,中后场防守有些疲软,未来西班牙队理应继续主打4231,可以尝试哈维-马丁内斯+布斯克茨的双后腰组合。而哈维领衔的中场运转依然正常,法布雷加斯日臻成熟可以让巴萨大脑安心退休。西班牙中场最强大的一环就是坐拥佩德罗、席尔瓦、马塔、卡索拉、纳瓦斯和伊涅斯塔六大边锋。虽然边路攻势 凌厉,但球队还是应该解决好进攻中缺少纵深的毛病,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与巴萨的最大区别,而关键人物则是那个梅西。

  西班牙整届大赛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卡西,实践证明伊克尔在皇马板凳上蹉跎几个月之后,魔力并未消失。半决赛如果没有卡西的高接低挡,三四名决赛理应是西班牙VS乌拉圭。纵观整届赛事,西班牙能够走到决赛,靠的还是08年夺冠的那批股肱之臣。在明年世界杯结束以后,卡西、哈维、比利亚、托雷斯等老将将会退出国家队,小斗牛士们能否成功接过前辈的枪也是一大看点。莫谈在欧青赛和世青赛上的西班牙国青队成绩有多么优异,年轻球员总是缺乏稳定性,不要忘了去年折戟奥运会小组赛的那支王者之师。

  正如卡西在决赛之后所说,输掉今天的比赛有利于明年的世界杯。毕竟联合会杯只是世界杯大考前的一次模拟考。如果西班牙全队能够吸取教训,在局部问题上进行微调,红色王朝还将延续很多年。哈维-马丁内斯能否踢上主力?纳瓦斯是否有资格成为主力边锋?小法是否应该逐渐取代哈维?进攻中西班牙的梅西是谁?这些问题都去留给博斯克吧。斗牛军团球迷们现在最应该做得就是相信西班牙,一支真正具有积淀的球队绝不会因为一场失利而分崩离析。

  (明若致远)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87975.shtml report 2348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已经结束,西班牙队虽然首次杀进了决赛,却0-3输个精光,继2009年之后再次错失了获得了国家队大满贯的绝佳机会。5年内这支两夺欧洲杯,一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