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姚基金慈善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慈善赛麦迪未能登场 姚明:球迷喊换姚麦致青春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韩红献唱、卡卡助阵,昨晚的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灯光璀璨,更有几千名观众冒雨来到现场,为姚明捧场,观看姚基金慈善赛,而面对58比61的结果,无论是输球的中国男篮还是美国明星队,都并不那么看重。

  与之前姚明举办的慈善赛不同,这次比赛增加不少青少年元素,尤其是第三节他们分别代表中美两队比赛,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场边手舞足蹈的麦迪,还是坐在场下休息的易建联,都被孩子们的表现逗乐了。“大家都非常享受这些孩子们表演的过程。”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说。

  因为是一场慈善赛,所以双方开场后的对抗性并不强。只有指挥的扬纳基斯比较认真,面对中国队的几次低级失误,他气得直拍大腿,只不过少了一些往日的怒吼。但面对吉喆的一次强投三分,他还是忍不住将其换下,训斥了两句。“这样的比赛还是以鼓励为主,他们都是来自NBA的职业球员,是很优秀的得分手,我们也看到他们在比赛中打得很顽强,并最终逆转了比赛。能与这些球员打比赛,也是很多中国球员的梦想,他们需要保持积极性,我们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扬纳基斯说。

  直到比赛最后一节,美国队才拿出了真正的实力,防守质量也有所提高,这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受到限制。突进内线的张博和王哲林,都被对手送过大帽,易建联也与同年选秀的诺阿相互较劲,让比赛打出了火药味。不过,当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所有球员的手都握到了一起。

  ■ 总导演

  姚明:球迷“换姚麦”致青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换麦迪,换麦迪”,从第二节尾声开始,五棵松数次响起“换麦迪”的呼声。麦迪不为所动,最终并未在姚明慈善赛中登场。

  球员入场时,麦迪在美国全明星队中压轴登场,迎来全场最大分贝的欢呼声。他没穿比赛服,以休闲外套亮相。

  刚刚结束NBA总决赛的他马不停蹄赶往中国参加表演赛。亮相时,他显得不太兴奋,没有与斯科拉等昔日队友击掌相庆。

  第一节中段,篮球出界飞到麦迪身边时,他坐不住了,在边线外尝试了一次投篮。虽然未能命中,仍引来一阵欢呼。上半场临近尾声时,球迷们看到麦迪没有上场的迹象,开始高呼“换麦迪”。

  第三节,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们分别代表两队参赛。麦迪担任美国明星小球员队的教练,他一直站在场边为小队员们鼓劲,暂停时认真布置战术。

  到了末节,比赛恢复正常,现场的球迷再也坐不住了。连续两次大规模爆发“换麦迪”的呼声。此后每当死球,总有球迷坚持喊“换麦迪”,偶尔夹杂着“换姚明”的呼喊声。

  作为这场义赛的“总导演”,姚明没有解释麦迪没出场的原因,不过表示很享受与对方并肩执教,“感谢球迷这么喊‘换麦迪’,好像也有球迷喊了‘换姚明’。有一种致青春的感觉,他这一年很坎坷,祝福他。未来或许有更多合作。”

  ■ 扬帅说

  王哲林进NBA尚需“三点”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是一场义赛,但按照扬纳基斯的要求,球员依然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热身赛。

  毕竟,与NBA球员组成的队伍进行对抗,也是中国男篮一次难得的机会。“很感谢姚明给我们的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NBA球员们尊重篮球这项运动,比赛打得很精彩。”扬纳基斯说。

  这场比赛,王哲林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他被视为下一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有记者请扬纳基斯评价王哲林与NBA的差距。听到这个问题,扬纳基斯长叹了一口气,“NBA?”他停顿了几秒说,“我们国家队球员与NBA球员还有很大差距,你可以看到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训练,在一起也没有打过比赛,但当他们上场后,反应能力很快,很快就能进入比赛节奏。另外,身体上我们的球员也有差距。第三就是大脑,他们在比赛中的脑子非常清楚,知道如何阅读比赛,这是他们的武器和工具。而我们的球员差距就在这些方面,当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把这些东西融合到一起,才能称为真正的职业球员。”

  ■ 故地游

  卢比奥福地坦言“我很帅”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我不想谈论这个话题。”卢比奥接受采访前两个小时,西班牙男足在联合会杯决赛中0比3不敌巴西队。作为西班牙队的拥趸,“金童”卢比奥听到这个话题马上摆起手来。

  昨日,在北京出席某赞助商活动时,卢比奥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规避了男足的话题,不过对于其他问题来者不拒。晚上,他以替补身份出战了姚明慈善赛。由于堵车,他错过了赛前的出场仪式,在场上也并无建树。

  14岁便进入职业领域的卢比奥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有记者提到他在中国拥有众多女性球迷,卢比奥露出了招牌式微笑,“因为我很帅。”

  2008年,卢比奥随西班牙队在五棵松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亚军。重返这个球场打球,他感慨颇多,“我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亲眼目睹了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热爱。”

  上赛季,卢比奥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森林狼同样饱受伤病困扰。卢比奥介绍了目前的状态,他对下赛季满怀期待,“我现在恢复得很好,身体状态不错。球队方面,我们已经磨合了两年,对于新赛季充满期待。”

  ■ 嘉宾席

  卡卡中国行助阵姚基金义赛

  “卡”在巨人之间很开心

  在皇马坐惯了“冷板凳”的卡卡不会想到,他今夏的中国行会引来数百名球迷接机。昨日下午,卡卡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正式开启中国行。

  早前各路媒体纷纷报道卡卡将于6月30日抵京,得知这一错误消息的外地“卡迷”们也早早抵京,有些球迷为了一睹偶像风采,甚至前日就赶赴机场围堵卡卡。

  昨日,在卡卡乘坐的阿联酋航空航班还未抵达首都机场时,就已有上百名球迷等候在T3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他们穿着巴西、AC米兰以及皇马球衣,高举卡卡的海报与各式DIY横幅,一位女球迷甚至在iPad上制作出滚动的“kaka”字幕迎接偶像。

  据悉,卡卡本可以选择VIP通道离开球场,但得知机场有数百名“卡迷”专程赶来看望他,卡卡选择走普通通道,与球迷们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15点40分左右,身着深灰色休闲T恤,戴一顶黑色鸭舌帽的卡卡携母亲出现在候机大厅,等候多时的粉丝一齐涌上,不过这并未惊到卡卡,巴西人全程保持微笑,并留步为少数球迷签名,随后匆匆赶往本次中国行的第一站姚基金慈善赛,中途在酒店还会见了中国篮坛第一巨人孙明明。

  在昨晚的慈善赛开场仪式前,卡卡与姚明一起出现在贵宾通道,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时,卡卡称自己很开心来到这里。比赛前,足、篮坛两大明星卡卡与姚明还进行了亲切交谈。

  新京报记者 胡莹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10799.shtml report 2912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韩红献唱、卡卡助阵,昨晚的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灯光璀璨,更有几千名观众冒雨来到现场,为姚明捧场,观看姚基金慈善赛,而面对58比6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