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姚基金慈善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基金慈善赛全场喊换麦蒂 韩红卡卡等明星助阵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2013年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中国国家队以58:61负于美国明星队。本届慈善赛的主题是“一切为了童年”,比赛第三节,北京两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分别代表中国男篮和美国明星队上场比赛,这一幕让人感动;而姚明、麦蒂、慈世平、斯科拉和洛瑞等火箭球员重聚,则唤醒了球迷们关于火箭队的红色回忆。

  全场高喊“换麦蒂”

  火箭帮中国再聚首

  昨晚,姚基金慈善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举行。当姚明、麦蒂、斯科拉和洛瑞等前火箭球员在北京再次聚首时,也勾起了球迷们深深的回忆。不过姚明已经退役,麦蒂因为身体状态不佳,都缺席了昨晚的比赛。

  美国明星队由麦蒂领衔,其他参赛球员包括湖人队前锋慈世平、太阳队前锋斯科拉、猛龙队后卫凯尔·洛里、步行者队后卫乔治·希尔、奇才队前锋克里斯·辛格尔顿、森林狼队控卫“金童”卢比奥和开拓者队后卫利拉德。

  作为“火箭帮”的代表球员,慈世平、斯科拉和洛瑞出场时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情欢呼。但和麦蒂相比,“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当于嘉表示“让我们欢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麦蒂”时,万事达中心整个沸腾了起来。随后,麦蒂从通道当中缓缓走出,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时,也和美国明星队的队友慈世平击掌相庆。

  全场比赛,麦蒂一直没有出场,但麦蒂在中国的人气依然无与伦比,全场球迷多次高喊“换麦蒂”。

  姚明当教练

  排兵布阵伤脑筋

  想再看到姚明和麦蒂一起在赛场上打球吗?这个愿望恐怕已经无法实现,不过昨晚,姚明和麦蒂一起出现在了教练席,担任美国明星队的教练。

  这次慈善赛也是姚明第一次以非球员身份参赛,姚明坦言,“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排首发名单的时候。”说到这里姚明还展现了一把他的幽默感,他说祝基德好运吧。众所周知,几天前篮网刚刚完成交易,球队拥有德隆、加内特、皮尔斯、乔·约翰逊、洛佩兹等球员的豪华阵容,相信基德在排首发时也会遭遇幸福的烦恼。

  替补席上,挨着姚明坐着的,是他曾经的老搭档麦蒂,麦蒂却愿意做姚明的助手,帮助他来掌控比赛的节奏,一起完成这个show。而在第三节,当场上的球员们全都换成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时,麦蒂变得更认真了。

  姚明+麦蒂,多年后我们又一次看到他们联手,虽然这一次不是一起打球,但是一起做做教练也是不错的回忆。

  花絮

  “首堵”折磨金童

  本场比赛,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比赛开始前,进行出场仪式,当介绍到金童卢比奥和开拓者队后卫利拉德时,两人均未露面。

  直到第一节打了一半的时候,顶着淋湿的头发,卢比奥终于抵达。匆忙擦了一把脸,金童马上换了球衣被换上场。雨夜赶场!虽然姗姗来迟,但卢比奥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没有让昨天来到现场的观众们失望。

  中场休息,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调侃了卢比奥的迟到,“他来之前想到了北京会很堵,但肯定没想到这么堵吧。其实应该先向马布里打听一下,马布里一定会告诉他坐地铁啊,这才是最快的方式。”杨毅笑着说。

  韩红卡卡助阵

  星光熠熠

  韩红卡卡助阵

  比赛开始前,歌星韩红来到现场,和姚明、王治郅以及两位来自北京小学的小球员齐唱国歌。

  当姚明走向韩红的时候,韩红不忘调侃:“太高了,孩子们,我们离他们远一点。”韩红的歌声最为嘹亮,而姚明低沉的嗓音也非常有特色,两个小孩子稚嫩的声音也打动着现场的球迷。在他们的带领下,几万球迷齐声合唱,地动山摇。中场休息时,韩红献唱了自己的新歌《青春》。

  同时,来自西甲皇马的足球明星卡卡也作为嘉宾来到五棵松,卡卡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非足球项目的活动,非常高兴能受到姚明的邀请。”此外,国安明星外援卡努特也来到现场看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14240.shtml report 1674 昨晚,2013年姚基金慈善篮球赛,中国国家队以58:61负于美国明星队。本届慈善赛的主题是“一切为了童年”,比赛第三节,北京两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分别代表中国男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