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女足国脚签约韩国联赛 她师兄是蒿俊闵曾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王霜 

  本报讯 12岁入选国少,15岁入选国青,不满18岁便入选国足……昨天传来消息,武汉女足小将王霜再进一步,她被韩国女足联赛TOTO俱乐部相中,签约半年,下周即将启程赴韩效力。这也是曾经培养了蒿俊闵、曾诚、荣昊、邓卓翔等众多国脚的湖北武汉足球青训系统传来的又一捷报。

  与曾诚代表印尼俱乐部参加亚冠、蒿俊闵加盟德甲沙尔克04相比,武汉籍女足球员似乎还从未踏出“留洋第一步”,放眼全国,也只是在“铿锵玫瑰”时代,孙雯、高红等少数几位女国脚效力美国女足大联盟。一晃十多年过去,再未有国内女球员赴海外效力。

  一个月前,王霜随湖北全运队在韩国集训拉练,被韩国TOTO俱乐部教练员一眼相中,立即展开“猛烈追求”。要知道在韩国,本土球员只有年满22岁才能代表职业队出战女足联赛,只有外援不受这一条款限制。可想而知,年仅18岁的王霜在那位韩国教练的眼中有多么出色。

  其实18岁的王霜在国内早已小有名气。去年底,王霜入选国足,并参加今年的女足四国赛和葡萄牙的阿尔加夫杯。而在上周结束的全运会女足复赛中,王霜连续在与四川、陕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以9粒进球成为秦皇岛赛区最佳射手。本月底,王霜将在韩国与中国国家队直接会合,参加在当地举办的东亚四强赛。

  王霜此次赴韩效力,省市体育局、足协表现出了极为开放的精神,给予高度支持,最终促成了“武汉女足球员留洋第一人”的诞生。对于爱徒的留洋,湖北全运队主教练黄传宏极为看好。“韩国女足联赛因为引入外援机制,因此水平上比中国女超联赛是要高一些的,王霜现在虽然还是青年队球员,但能早早与成年队、职业队球员过招,对他今后的发展很有益处。9月2日全运会开始女足决赛圈的比赛,王霜应该在8月中下旬暂时回归,让我们一起,力争为湖北武汉足球添一枚金牌!”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44017.shtml report 4053 武汉“花木兰”留洋韩国联赛王霜本报讯12岁入选国少,15岁入选国青,不满18岁便入选国足……昨天传来消息,武汉女足小将王霜再进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