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都市报:李娜也可以控制住情绪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是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这是网球世界里最神圣的一块场地。皇室包厢里永远不缺贵宾,四周坐满全世界也许最懂得网球礼仪的一群球迷。再精彩的回合球,他们也会报以有节制的掌声,当裁判提醒“请关闭你的手机”,他们不会像法国人那样报以嘘声,而是回应整齐的掌声……这些都是根植于英国人骨子里的骄傲与虚荣,他们展示自己的历史与传统,并在面对所谓的无礼时用宽容来进一步显示自己的礼貌与教养。

  这就是李娜昨天比赛所面对的氛围。过万人的球场在每一个击球的过程中肃穆而安静,只有网球与球拍接触时发出的单调声音在有节奏地回响。偶有零星的中国球迷会在分与分的间隙喊出一声“李娜,加油!”但那种声势与在外场时无法相比。而最大的改变或许还是李娜自己,过去几轮在外场的比赛,李娜每当落后,或者在自己打出不好的球时,总是会大声地对着场外的姜山怒吼,或者仅仅是对着自己大声地发泄。但是昨天,李娜没有。虽然她在第一盘时错过了那么多的机会,虽然她在决胜盘中打出了那么多非受迫性失误,但她没有对坐在包厢里的姜山发脾气,没有对自己发脾气,只是有几次很小声地嘀咕了几句。

  是这片球场的历史与皇室成员的来临让李娜感受到了压力,还是李娜自己意识到了她不可以在这片场地展示自己的坏脾气?至少昨天,在一个最该展现这项运动优雅的舞台上,李娜做得很好,她控制住了自己的个性,至于这种对于情绪的压抑是否有利于她的比赛,那是另一个方面的问题。能站进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是每一个网球选手的荣誉,无论胜利还是失败,把优雅大度、把球技与勇气留在这里,远比留下一段家乡话的大骂要好得多。 特派记者窦俊 发自伦敦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74698.shtml report 713 这是全英俱乐部的中心球场,这是网球世界里最神圣的一块场地。皇室包厢里永远不缺贵宾,四周坐满全世界也许最懂得网球礼仪的一群球迷。再精彩的回合球,他们也会报以有节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