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马林:联合会杯有收获 改进后防提辽足成绩

来源:沈阳晚报

  联合会杯日前结束,巴西队最终捧起了奖杯,巧合的是,中超联赛也刚刚结束了半程的比赛。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在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谈到联合会杯比赛时表示,巴西队在注重进攻的同时,其实在防守端做得更好,球队的失球也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而注重整体攻防体系,也正是马林一直所强调的,半程过后,辽足位居积分榜第五名,马林认为这是队员们集体付出换来的回

  进攻与防守是一个体系

  “巴西队是拉丁派足球的代表,球队强调个人能力,而且他们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强,无论是传控球还是带球都非常出色,不仅如此,他们对足球的认识和理解都非常到位。提起桑巴足球都带有进攻的色彩,但我们看看巴西队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总共打进14个球,而防守端却仅仅失掉3个球,攻防两端做得都非常好。”马林强调,打攻势足球在场面上比较好看,但这并不是足球真正的内涵,防守同样重要,而巴西队就做得很到位。“进攻和防守是在一个体系内完成的,但大家常常把它分割成两部分,这是个误区。”

  在马林眼里,西班牙和德国代表着当今足坛流行的两大派系,前者强调控球,进攻速度比较慢,通过地面配合撕扯对手的防线;后者则强调攻防转换的速度。马林对德国足球格外喜欢,他在辽足的执教风格也带着明显的德式节奏。之前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辽足就展现出这样的特点,“由守转攻比较快,经常形成快速反击,创造出四打五或者四打四等等这样的机会,利用对手防守端人数的不足,创造出机会形成破门。”

  地域文化决定球队特点

  由于西班牙足球风靡全球,当下的一些球队都在崇尚“像巴萨一样去踢球”,马林认为,这并不是坏事,但面临最大问题就是执行队员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巴萨强调的是控球,而且他们球队的个人能力比较强,控球和传球都非常精准,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没有这样有能力的球员去执行是重中之重。队员的能力不到位,这样的打法就不被认同,球队的成绩也会一落千丈。”

  其实一支球队想要有更好的发展,不单单是抓一线队,青少年尤其是在少年时期就要熟悉一队的战术体系,马林也赞同这个观点。“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是当今足球的一个发展方向,这就需要在少年时期对其展开系统的培养,包括传授足球技能和知识,经过积累,球员长大后自然就能踢出漂亮的足球。”但同时,马林表示地域文化也造就了球队自身的打法,“像德国比较寒冷,有气候的支持,这样他们快速反击就比较奏效,相反巴西的气候比较炎热,让他们打快速反击不现实。而在中超联赛,南北球队的打法基本也是按照这样区分的,北方球队擅长快速反击,而南方球队更强调中场控制。

  辽足队员努力收到回报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过半,辽宁宏运以5胜6平4负积21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五名。对于球队目前的成绩,马林比较满意,尤其是队员们的表现。“其实这个成绩也是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虽然在这过程中还有一些不足,但我们在总结后会不断改正并做得更好。”

  在间歇期之前,辽足暴露了整体防线不足的弱点,失球过多也让他们遗憾地错失积分榜前三甲。“前12轮我们失掉23个进球,而我们夺得季军那年,整个联赛才丢这些球。而且这23个进球中有8个是对手突破我们的后防线形成单刀的局面,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在防守上下功夫。”在间歇期回来之后,辽足在三个主场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特别是在防守端,连续两场零封对手。

  和记者交流时,马林仍然强调进攻和防守是一个体系内的,以最近两场比赛为例,对手在了解辽足的进攻特点后,对埃杜和詹姆斯加强了防守,辽足也一度出现哑火的状态。“我们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在进攻端的火力点不足,今后也将改变这样的局面,争取进攻多样化。”马林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98392.shtml report 1602 联合会杯日前结束,巴西队最终捧起了奖杯,巧合的是,中超联赛也刚刚结束了半程的比赛。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在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谈到联合会杯比赛时表示,巴西队在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