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女排以8个3-0最终夺冠 朱婷有望成新铁榔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国女排复兴之路漫漫,郎平接手国家队后,人们还在期待中国女排的飞跃。而这时,由徐建德领军的国青女排在世青赛上,以8个3比0一路过关,夺得冠军,她们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

  世青赛夺冠非偶然

  U20世青赛创办于1977年,17届比赛国青女排两夺冠军、四次居亚、六次第三,成绩相当不错。1995年首次夺冠,国青女排共打了七场比赛,仅失两局。而今年,国青队的成绩堪称惊艳,八战全胜未失一局,创下世青赛的纪录。“巴西是世界上打排球最好的国家,但是在这个年龄组别,中国国青女排要更强大一些!”国青女排主帅徐建德十分自信地表示。

  其实早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顶替“郎家军”出战的国青女排就有着不俗的表现,她们从俄罗斯队身上拿到一局,2比3负于巴西队也惊出世界冠军一身冷汗,第六名的结果远高于预期,也为世青赛夺得冠军埋下了伏笔。

  朱婷有望成新铁榔头

  瑞士女排精英赛,主攻朱婷五场比赛收获105分荣膺“最佳得分手”。世青赛中,朱婷再度闪现光芒,她集最有价值球员(MVP)、最佳得分手、最佳扣球手三项大奖于一身,成为国际排联官网笔下的“巨星”。在八场比赛中,朱婷进攻135分、拦网23分、发球9分,进攻成功率53.36%,是唯一一位进攻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球员。身高1.95米,扣球高度3.32米,拦网高度3.20米,她不仅拥有良好的天赋,而且善于用脑子打球,心理素质过硬。如果能够在一传和防守上加以调教,很有望成为中国女排“新铁榔头”。在郎家军第二期的22人集训大名单中,朱婷的名字赫然在列,不过在郎平看来有好的身体条件还不够,朱婷成为一名成熟的大主攻还需要时间的磨砺。

  冠军背后仍有问题

  朱婷的爆发,让国青女排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显然过分依赖朱婷让国青女排的构成还存在着失衡。中国队朱婷排名得分榜第一,但是排在第二的队员跟她差距很大,连朱婷得分的零头都不到。很多人拿朱婷和韩国的球星金延璟相提并论,就是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是仅仅依靠一名球星来打天下。另外,很多队在面临不同风格的球队时,都会有不同的阵容应对,而中国国青队则还是延续着中国女排的老传统,全队基本上是以一套阵容打八方来将。同时,由于朱婷的强势崛起,场上对其依赖性被放大,战术球相应地被削弱。此外,从数据上看,一传和拦网方面还存在很多需要强化和改善的地方。

  青年军目标奥运

  两年一届的世青赛是世界女排后备力量的一次大阅兵,今年更是如此。由于距巴西里约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因此,本届世青赛涌现出来的一些新锐,很可能会出现在三年后的2016年奥运会和2020年奥运会的赛场上。除了朱婷外,副攻王宁及自由人黄柳燕在本届世青赛中均有不俗发挥。而且,在与巴西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国青队曾多次出现单局比分落后、最后两分险胜的情况,这也表明,队伍在关键时刻对关键球的处理和把握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身体条件好,排球禀赋高,拼搏精神强,假以时日,现在的青年军终会成熟起来,在世界排坛崭露头角。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719534.shtml report 1324 中国女排复兴之路漫漫,郎平接手国家队后,人们还在期待中国女排的飞跃。而这时,由徐建德领军的国青女排在世青赛上,以8个3比0一路过关,夺得冠军,她们让人们看到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