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天后男篮诠释整体 他们比国奥究竟强在哪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男篮胜波多黎各 阿联抽筋离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一场令杨纳基斯颇为满意的比赛,中国男篮在斯杯广州站第2场以11分优势击败波多黎各男篮,取得2连胜。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上场的12名球员全部得分,展现出了比对手更高的技战术水准。这场胜利让人想起了10天前的斯杯兰州站,当时国奥队也是以两位数优势战胜波多黎各队。

  北京时间6月27日,范斌挂帅的国奥队迎来斯杯兰州站首场比赛,结果国奥队以79-67取得比赛胜利。那场比赛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国奥队精准的三分,其中段江鹏1人就投中7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整场比赛国奥队投中10个三分。可以这么说,当时国奥队的投篮令波多黎各队没有任何办法。而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中国男篮展现出了与国奥队完全不同的技战术风格。特别是杨纳基斯的排兵布阵,比范斌更有针对性。

  此役中国队的外线三分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第三节王仕鹏的单节3个三分。数据显示,波多黎各队命中的三分比中国队更多。那这支中国队有什么惊艳的地方吗?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易建联在第三节中段因为抽筋离场,此后他再也没有登场。一段时间里,杨纳基斯排出了孙悦、朱芳雨、周鹏、刘晓宇和王仕鹏的无内线组合。这套小个阵容的好处是冲击力极强,不仅有突破还有中远投。对此,波多黎各队应变不足,结果被中国队一举拉开分差。

  12名出场球员全部得分!这在以往中国队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国奥队的优缺点非常明显,年轻队员们在场上表现积极,但对抗能力偏弱,而且进攻点单一。本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老大哥们则诠释了何为整体。每名球员都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韩硕是12名球员中最后1个得分的,但末节他的单节暴走令波多黎各队防不胜防。可以这么说,阿联的下场反倒给了其他球员更多的表现机会。73分,中国队此役得分比1天前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多出15分。

  另外有一点,中国队做的比国奥队要好,那就是防守。在频繁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周鹏和吉喆等靠身体吃饭的球员在攻防两端打的很强硬。波多黎各队也喜欢对抗,但今晚他们在对抗之后投篮命中率无法保证,而且还出现了更多的失误。除此之外,中国队对篮板的保护也做的很好,尤其是在下半场。从首节落后6分,到最终11分赢球,此役中国队的总体表现值得肯定!距离亚锦赛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杨纳基斯接手后的中国男篮确实有了改变!(jimmy)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93682.shtml report 3074 组图:男篮胜波多黎各阿联抽筋离场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评论一场令杨纳基斯颇为满意的比赛,中国男篮在斯杯广州站第2场以11分优势击败波多黎各男篮,取得2连胜。纵观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