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媒赞谢淑薇小兵立大功 谢爸称简直如洗三温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赛会1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夺得了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赛后,台湾媒体在海峡组合夺冠后也进行了连番大篇幅的报道。另外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桦均第一时间拍发贺电,赞许谢淑薇的优异表现并表达恭贺。

  “中央社”以《谢淑薇截击小兵立大功》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写道:台湾「小薇」谢淑薇和大陆「金花」彭帅在温网女双决赛中击败了澳洲组合赢得了两人搭档以来的首座大满贯金杯,球评胡娜认为,谢淑薇上网手感灵巧,发挥小兵立大功的作用,也看出谢淑薇越来越成熟。比赛中,谢、彭出现冠军点,最后由谢淑薇的高吊球让对方回击挂网,这个回合球也被转播机构评选为最佳好球。

  谢淑薇和彭帅今天举起温网女双冠军,巧合的是,谢淑薇弟弟谢政鹏也曾在温网青少年男双封王,姐弟一起在全英网球俱乐部留名。赛后谢政鹏表示姐姐的这个冠军实至名归,既然都杀入到了最后决赛,当然希望姐姐可以拿到冠军,这不仅仅是为了家里,同时也是整个的荣誉,毕竟这是最有纪念价值的四大满贯冠军。

  早就看好海峡组合能够夺冠的谢淑薇的父亲谢子龙,在女儿如愿捧杯后兴奋大喊:终于可以睡觉啦!谢爸爸6日晚间就打开电视,在台北家里守着温网电视转播,一直等到今天凌晨1时30分才看到女儿登场,比赛第一盘开始,形成破发大战,后来谢淑薇多次面临可能输掉第一盘的盘末点,谢爸看得紧张。谢淑薇与彭帅抢七赢下第一盘,进入第二盘两人逐渐热开,谢爸也松了一口气,最后看到两人夺冠,谢爸开心地露出笑容。夺冠剎那,谢爸说,过程简直如洗三温暖,感谢大家为女儿加油。谢爸说,谢淑薇这次不同以往,表现得很冷静,完成了自己当初的梦想,他十分开心。(陶朗加)

相关新闻:

·彭帅/谢淑薇首获温网女双冠军 金花已5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夺冠路:5个2-0 仅在次轮遭3盘鏖战
·图片回顾彭帅九个双打冠军 温网折桂最荣耀(图)
·9年轮转又见海峡组合怒放 双打再奏中国最强音
·金花总结:彭帅女双折桂创新高 李娜郑洁留遗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03652.shtml report 2206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12比赛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两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