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东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获658天客战最灿一胜 乌塔卡逼锋将齐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2013中超联赛第16轮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3-0击败上海东亚,取得了近6个客场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御林军658天以来客场最大比分的胜利。在乌卡塔即将驾临北京时,北京国安的前场攻击群集体爆发。

  北京国安主场成绩向来非常出色,有惹不起的工体美誉,本赛季截至目前8个主场4胜4平保持不败。然而御林军今年客场成绩却难以令球迷满意,此前7个客场仅取得2胜1平4负,上一次在客场赢球还要追溯到三个月多前的联赛第4轮,他们在客场1-0击败了江苏舜天。

  接下来5个客场北京国安的成绩是0-3不敌大连阿尔滨、1-2小负广州富力、0-1输给上海申花、1-2败走杭州绿城、1-1战平青岛中能。北京国安客场成绩不好,主要是得分太少,即便是赢下的两场比赛也只是两个1-0,7个客场才打进5球。而本赛季前半程,北京国安进球数排名中超第3,有24球入账,也就是说球队8个主场打进了19球,场均进球率超过2个,射手们在主场的表现远远好过客场。其实上一轮客场和青岛中能的比赛颇有代表性,北京国安在全场比赛有21次射门的情况下,却仅仅由边后卫张辛昕打进一球,格隆、张稀哲、朴成等人频频错失良机。

  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如何解决客场锋无力的问题,令北京国安主帅斯塔诺颇为头疼。为此,他不惜劝说北京国安重金引进大连阿尔滨锋线杀手乌塔卡,这桩转会基本敲定,有“猛张飞”之称的乌塔卡即将顶替巴西前锋利马为御林军厮杀。

  或许乌塔卡即将到来的消息刺激了北京国安的前场攻击群,老将邵佳一开场仅10分钟就接卡努特的助攻贡献了一粒漂亮的进球为御林军在客场首开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粒进球。随后在中后卫郎征拉拽朱峥嵘防守犯规直接被红牌罚下的不利局面下,张稀哲奋力拼抢下一次原本没有的机会助攻格隆,后者打进本赛季第6粒联赛入球,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门前显示出来的冷静像是换了一个人。

  北京国安第三个进球也是格隆的功劳,他精妙的传球正好穿过对手防守球员送到王皓脚下,后者打进其个人职业生涯首粒中超进球。此前,格隆被外界批评最多的就是传球不够准确,经常浪费机会,今天他的射门和传球更像是“国安齐达内”卡努特。

  最终凭借前场攻击群的多点开花,北京国安客场3-0完胜上海东亚,取得近6个客场首次胜利,也是本赛季客场最大比分的胜利。而北京国安上一次在客场三球大胜对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9月18日,他们在该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客场3-0击败了目前正在中甲联赛打拼的深圳红钻。

  在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后,北京国安在积分榜上稳居第四,只比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少1分,比高居第二的山东鲁能也只不过5分之差。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在即将得到乌塔卡并解决了“一条腿”走路,即客场战绩低迷的情况下,竞争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将掌握很大的主动权。(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33983.shtml report 2493 幻灯:佳一重炮轰门狂喜跳跃格隆斯塔诺击掌庆搜狐体育讯2013中超联赛第16轮最后一场比赛,北京国安3-0击败上海东亚,取得了近6个客场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御林军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