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一冠解女双“七年之痒” 称夺冠是老天安排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凌晨,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这是二人职业生涯首度夺得大满贯世界冠军,更是天津网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世界冠军。这一冠,彭帅帮助中国女双一解“七年之痒”,更帮助天津几代网球人圆梦。这一冠,也让彭帅/谢淑薇的冠军排名升至第四位,下半年若二人继续良好状态的话,有望首度亮相年终总决赛。

  彭帅在谈起郑洁、晏紫、孙甜甜及李娜分别拿到双打、混双及单打大满贯后,自己的心中是否有过焦虑时,她笑称:“其实并没有这样的压力,以前大家经常问的都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一个单打头衔,我自己当然也会去想,因为它是我想去努力和拼的目标。但毕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

  这次温网夺冠,充满了艰辛。备战温网对彭帅来说,的确是困难相当多的一年,由于全运会团体赛在法网和温网之间的夹缝中开打,她直到开赛前三天,才赶到温布尔登。没有任何草地赛事热身,在单打第二轮出局后,她与谢淑薇完全没有合练的机会,就直接上去打了女双首轮。“我没想到会这么匆忙,就像我和谢淑薇说的,我们特别希望两个人能够一起配对拿一个大满贯,但真的没想到会是这一次,一切就这么发生了。这个冠军一直都是梦想,等了好多年,没想到是在这种状态下拿到的,我想这可能是老天有它的安排吧。”

  在中心球场的皇家包厢,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后,回到更衣室的姐妹俩还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包括打开手机查看亲友的祝贺短信时,还没反应过来。“我倒是没哭,下来以后就是很开心,然后我和小薇坐在那里,我不停地问她,‘赢了吗?赢了吗?我们赢了吗?’就好像有点在做梦的感觉。”

  夺冠后,彭帅收到了很多亲朋好友发来的祝贺短信,她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多年的恩师,被她戏称为“马爷爷”的马伟开(Alan)。她说:“感谢Alan这些年的陪伴和帮助,Alan在国内一直守着电视看直播,刚才我们也联系过了,包括现在的教练派瑞,很感谢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还有我身边一直在付出的人们,尤其是在我曾经掉到低谷一度丢掉了信心的时候,真的是他们给予我的鼓励和力量帮助我走到了今天。也要谢谢一直期望我能够打好球的球迷们,希望他们能跟我们一起分享这次获胜的喜悦。”彭帅是个知道感恩的孩子,赛后她和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的短信沟通中说得最多的也是感谢,她感谢天津这些年对她的培养。从全运会赛场的女团成功卫冕,到此刻夺取温网大满贯世界冠军,彭帅一直在兢兢业业承担着“全能战士”的责任。带着温网夺冠的喜悦和信心,她又将投入到全运会单项赛事的征程中。上届全运会上,她夺得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4枚金牌,创造了全运会网球比赛的历史。如今,愈加成熟的她,更加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苏娅辉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81152.shtml report 1156 昨天凌晨,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这是二人职业生涯首度夺得大满贯世界冠军,更是天津网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大满贯世界冠军。这一冠,彭帅帮助中国女双一解“七年之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