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后一夜成为焦点 海峡组合创造历史续写传奇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夺冠后一夜成为焦点 海峡组合创造历史续写传奇]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2013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以2:0击败今年澳网亚军、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瓜,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得冠军。彭帅成为第五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内地金花,谢淑薇则是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上赢得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这也是时隔七年后,中国选手再一次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问鼎女双冠军。

  解不开的缘分

  拿全各级别冠军

  仅仅相差4天出生的谢淑薇和彭帅,缘分也许早就注定了。1998年,年仅12岁的她们因为一块头巾相识,一年以后,两个人开始一起征战青少年赛场。

  小时候,两个小姑娘好到只有一个糯米糍都会分开吃,有钱一起花,甚至连一件衣服都可以一起穿。两人刚刚配对不久,谢淑薇的老爸就预言了“两人在一起,拿大满贯很有希望”。

  不过这个美好的梦想,一等就是十几年,转入职业后,两人有七年没有配对。2008年,谢淑薇的排名达到79位,而彭帅已经是能进入前20名的单打好手,尽管两人对谁主动要求再在一起打双打的说法不同,但她们的再次合作确实是从这一年的美网重逢开始的。

  配对5年以来,彭帅/谢淑薇已经夺得过其他各个级别的女双冠军,唯一缺的就是一个大满贯冠军。如今,这对姐妹花在女双赛场上已可以说圆满。

  低调出征温网

  收获意外惊喜

  由于参加全运会团体赛,彭帅在开赛前3天才来到全英俱乐部适应场地,更是几乎跟谢淑薇没有合练就上了女双赛场。“没关系,你就等着机会杀几拍,跑动救球这些受累的活,我来干。”看着有些疲惫又受到伤病困扰的彭帅,好搭档谢淑薇这样说。

  女双决赛开场,两人首盘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好在默契其实早已经在她们的心里了,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失误,两人都不会埋怨,而是互相鼓励,很快她们就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拿下了比赛。

  “我们一直希望能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作为对我们友谊的纪念。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么匆忙的一次。”夺冠后的彭帅说,这一次两人原本没有抱多少希望,却收获了惊喜,“夺冠这件事,感觉一不留神就发生了。”

  在赛后发布会上,当日本记者有些挑衅地提出一个敏感问题时,彭帅适时地打断了对方,并且聪明得体地一边表明自己“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一边说,“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就觉得‘海峡组合’这个名字也蛮好的。”

  奖金差距大

  彭帅没娜姐挣得多

  相比2012年,2013年温网奖金有了大幅提升。虽然获得温网女双冠军,但是由于单双打赛事奖金差距较大,在中国金花本次温网奖金排行榜上,彭帅还是不敌李娜。她们两人加上郑洁、张帅、郑赛赛、晏紫,金花们的奖金总数也创造了单届大满贯赛的最高纪录,达到近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0万元)。

  奖金最高的还是打入女单八强的金花一姐李娜,她将得到20.5万英镑(约合187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单双打双线作战的彭帅,在单打方面虽然止步第二轮,仍能获得38000英镑的奖金;双打冠军的奖金则为30万英镑,彭帅因此将分得15万英镑的奖金。

  金花中唯一三线作战的郑洁,单打首轮出局,获得奖金2.35万英镑;女双坚持到第三轮,可以得到1万英镑的奖金;而混双奖金最低,八强也只能分得5250英镑。同样参加了女双和混双两项的两朵小花张帅和郑赛赛都将获得6650英镑的奖金;时隔三年重新参赛的晏紫,止步女双首轮,将获得3875英镑奖金。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12304.shtml report 1542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2013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以2:0击败今年澳网亚军、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瓜,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得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