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 穆雷捧杯英国人77年首折桂

来源:京华时报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在等待了77年之后,穆雷竟只用3盘就完成了登顶梦想——3比0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他也成为77年来第一位夺得温网冠军的本土选手。

  改写77年的英国网球历史

  他是全英国网球迷的宠儿,更是全英国的希望。77年的等待,英国选手又一次接近温网冠军奖杯。上一次英国本土选手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夺冠,还要追溯到1936年。于是首相卡梅隆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了,还有著名影星杰拉德·巴特勒、滚石乐队、鲁尼夫妇……亨曼山上更是满眼的英国球迷。

  万众瞩目,万众期待,这77年的幸福却来得很迅速。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完全没有了半决赛的风采,主动失误是穆雷的两倍。打得束手束脚,塞尔维亚天王甚至数次向裁判抱怨。

  事实上,两人仅有的一次草地交锋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当时穆雷两盘7比5取胜。正是在伦敦奥运会夺冠,穆雷重新找回了自己,并在去年美网首次夺得大满贯。不过,在穆雷心目中,即便是首夺大满贯的美网奖杯也无法和温网相提并论,“夺得温网是网球领域塔尖上的荣誉,这与美网是不同的赛事。”

  的确,英国球迷77年的等待,才等来第一个本土的温网冠军。穆雷夺冠的意义已经超越了个人的荣耀。“赢得温网是非常困难,夺得它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我相信下一次我们不需要再等77年。我们国家对这项运动有很多的投入。”穆雷说。

  夺冠时刻忘了和团队庆祝

  夺冠时刻,全英国都沸腾了,穆雷却只顾抱着自己的脑袋。跪地抱头、起身抱头、坐在椅子上抱头,然后是眼睛直直地看着媒体看台。“我没有特别去看谁,这可能是潜意识的行为吧。我获得了这项重要赛事的冠军,我这几年很努力,你们知道了!”穆雷解释说。

  在工作人员的提点下,穆雷才缓过神来,开始登上自己的团队包厢,和团队成员庆贺。这其中当然有他的恩师伦德尔。“很多人都不相信我的时候,他依旧相信我。他对我一直很有耐心,陪我度过了那些艰难的失利。我很开心,我终于为他做到了。”穆雷由衷地表示,职业网球中,球员处于更主导位置,这容易造成教练感觉不舒服,但是伦德尔一直特别真诚地对待他。

  穆雷在包厢里和团队亲友拥抱击掌,却忘了和母亲拥抱,直接准备回到赛场,直到朋友叫住了他。“看到他赢得温网,这感觉再好不过了。这是他儿时的梦想,如今终于成为了现实。在之前的三个小时我都在颤抖,直到赢下比赛,我还是十分激动,我都记不清当时发生什么了。”

  坚持是成功关键

  去年的温网决赛,穆雷失利后满眼泪水,委屈得像个孩子,“至少我离冠军更近了。”现在,穆雷已经是全英草地俱乐部的冠军。一年时间里,英国人夺得了两座大满贯和奥运会金牌,俨然已经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网球选手。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的坚持。一直都是这样,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写照。我有过不少艰难的失利,但我认为每一年我都在不断的改进中。在大满贯中,我永远力争走得更远一些。我一直在学习,我一直在保持着尽可能的努力和刻苦训练。”穆雷透露,近几场比赛失利后伦德尔都会告诉他,以自己为荣,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不懈的努力。

  同时,穆雷也感谢了全英国球迷的支持,“这是我在这里参加过赛场氛围最好的比赛,特别是比赛末段,加油助威声非常响亮。”当然,加油助威声中包括他的女友。“我还没有结婚的计划。”他否认会有喜上加喜的安排。

  夺冠之后,穆雷收到了包括卡梅隆首相在内的各方祝贺,白金汉宫发言人还证实,英女王给穆雷发了私人短信,表示祝贺。英国媒体昨天透露,穆雷有望获得爵士封号。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064853.shtml report 1585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在等待了77年之后,穆雷竟只用3盘就完成了登顶梦想——3比0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他也成为77年来第一位夺得温网冠军的本土选手。改写77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