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国际渡江节方队训练 武汉渡江史可追溯至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正忙于第40届中国武汉国际渡江节横渡方队训练的武汉市游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宋世安介绍,武汉横渡长江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宋代。

  武汉市素有“百湖之市”的美誉,长江汉江在这里交汇,形成武昌、汉口、汉阳三足鼎立的格局,市内江河纵横、湖泊密布,武汉人与水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早在宋朝年间,每逢盛事,武昌城下,常有善泅健儿结党成群,手挚五彩旗,出汉阳门,博击长江,顶风踏浪如履平川,或打鼓泅,或踩水,或扎眯子,两岸观者如潮,欢声雷动。”宋世安说,这是目前能从各种文献资料中查到的最早的武汉博击长江历史。

  民国时期,武汉民间节日嬉水夺标活动形成传统。到上世纪30年代,全市性的小型横渡长江竞赛活动初具规模。1934年9月9日,由体育界和军界人士发起了武汉第一次横渡长江游泳竞赛活动,全程5000米,有44人参加,张学良将军为冠军颁赠银盾“力挽狂澜”。1935年和1936年,武汉又连续了两次横渡长江游泳竞赛活动,参与者涵盖了各界人士和普通市民。

  “从1956年到1966年,一代伟人毛泽东数十次在武汉畅游长江,武汉的横渡长江也由此掀起了其波澜壮阔的一页,今年,渡江节将迎来40届大庆,横渡长江,也早已成为江城武汉的又一张名片。”宋世安说。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4252.shtml report 568 昨日,正忙于第40届中国武汉国际渡江节横渡方队训练的武汉市游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宋世安介绍,武汉横渡长江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宋代。武汉市素有“百湖之市”的美誉,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