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梦想77年后成真 小德的对手不是穆雷是全英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整个英国77年的梦想终于成真。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选手穆雷直落三盘,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问鼎温网。这也是自1936年的费雷德·佩里后,英国人的第一个温网男单冠军。穆雷的夺冠让全场1.5万名英国观众沸腾。正是全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压力,甚至是整个英国给予的压力,让一向淡定的小德最终不得不缴械投降。

  助威团有女王有首相

  这是穆雷继去年之后,再次打入温网男单决赛。去年,他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让全体英国人的梦想多等了一年。对于穆雷,整个英国都倾注了太多希望。去年温网,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室成员都到场助威,而今年的决赛,助威团同样明星荟萃:英国首相卡梅伦、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曼联球星鲁尼、辣妹维多利亚、《宿醉》主演布莱德利·库珀、《斯巴达300勇士》主演杰拉德·巴特勒。

  此役,中央球场内有1.5万名观众为穆雷助威。2号种子每赢一球,场内立刻是潮水般的掌声。或许是迫于主场球迷的压力,一向沉稳如山的小德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40次,多出穆雷19次。目睹夺冠一瞬的1.5万名现场观众,在那一刻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令中央球场震颤。他们拥抱、哭泣、打电话分享喜悦。据报道,球场外,大屏幕前坐满了亨曼山的数千名观众在骄阳下奔跑、跳跃、呐喊,尽情庆祝。为了这张场外票,他们有的从前一天早上就开始排队。

  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小德说:“我知道这个冠军对现场观众意味着什么!我早有思想准备。我真的拼了,但这不是我的一天。”

  赛后,卡梅伦在第一时间恭喜穆雷。“今天对于整个英国网坛甚至整个英国都如此难以置信。这种感觉就像是奥运会,全国人民都在观看比赛。好样的,穆雷,恭喜你。你是名出色的运动员,今天展现了出色的技术,以及难以置信的勇气。”英国女王也通过私人短信的方式祝贺穆雷夺冠。英国体育部长罗伯特森表示,穆雷让整个英国都为之自豪。

  小德体能透支严重

  在上一场与德尔波特罗苦战4小时43分钟、创造温网半决赛时长纪录后,德约科维奇被认为在体能上处于下风。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就是今年了,穆雷”。

  果然,状态更好的穆雷在首盘两次破发对手,并在第10局保发后取得开门红。这一盘打了近一个小时,期间小德几次有些暴躁地找主裁理论,最后几乎是放弃了。不过第二盘,小德很快调整了心态,在破发后一度取得4:1的领先。但穆雷没有让自己崩盘,而是连扳三局,两次破发对手,再次以7:5拿下一盘。

  第三盘,两人互相破发,穆雷再次上演连扳三局的神迹,以5:4进入他的发球局。在全场观众的疯狂呼喊中,穆雷连下三球,取得三个冠军点。虽然顽强的塞尔维亚人将这三个赛点一一化解,但他已无力回天。在逼出三个破发点未能破发后,在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坚持了3小时9分钟,还无数次被草地滑倒的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英国人狂欢。

  夺冠的一瞬,穆雷扔掉球拍和帽子,握紧双拳,激动地怒吼;他随后跪倒在地,双手掩面,用头顶着这片一年前就想征服的草地,身体微微颤动。这是穆雷很少显露的激动,此后,即便是在高举冠军奖杯时,他都显得过分平静。“赢得温网冠军真的是很困难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国家在这项运动中已经投入很多的资金,应该不会再等上另一个70多年了。”

  以后要称他穆雷爵士?

  对于英国,这是一场77年的漫长等待,对于26岁的穆雷本人,这何尝不是一场数年艰难的等待。他花了8年的时间赢得温网,倒在半决赛四次之后才最终来到决赛,在两场决赛之后,才最终捧杯。

  《卫报》称,大家也许已经不记得2005年穆雷第一次参加温网,他显然是有天赋的,但做得不够好,止步第三轮。十几岁,穆雷就从家乡去了西班牙训练,他牺牲了一个成年人正常的生活,从世界前十,到跻身“四巨头”俱乐部,现如今正向世界第一迈进。

  与此同时,英国多家媒体呼吁英国王室授予穆雷爵士称号。英国《每日邮报》头条标题为:“现在该叫穆雷爵士了。”《每日邮报》称得到消息,英国政府已经提名穆雷至英国的荣誉委员会,这与此前奥运会冠军、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被授予爵士是相同的程序。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城市信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33223.shtml report 1812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整个英国77年的梦想终于成真。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选手穆雷直落三盘,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问鼎温网。这也是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