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杨帅提升男篮防守 亚锦赛后定个人去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0日深圳报道)今天上午,易建联亮相深圳福田体育馆,出席了2013年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的新闻发布会。易建联的第三季篮球训练营将于8月12日到16日在深圳 福田区进行,营员们将接受五天的“魔鬼式”NBA级别训练。

  从第一季在广州,到第二季的北京新疆,到今年的深圳,易建联的训练营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也让易建联自己感慨万千。“其实早就计划来到深圳,只是时间点的问题。今年回到了自己成长的地方,也是自己开始打球的地方,在这里还打过三年的街头篮球,很高兴。”易建联谈到在深圳办训练营时说,“这是一个面对全国的训练营,也欢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来深圳福田,感受一下福田的篮球气氛,看看福田的发展。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福田青少年对篮球的热爱,也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更多地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进行篮球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的训练营虽然只办第三期,但是已经有成果出炉,2011年第一期营员赵天熠,已经随同U19国青,在捷克创下了最好的成绩,世青赛的第七名。

  尽管只是第三季,但是易建联的训练营是公益性的,而阿联也感受到了“跨界”做训练营的难度。“确实碰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第一次做的时候,没有什么经验。”易建联说,“因为自己此前都是在打球,没有这个方面的经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尤其是在细节方面的注意,希望可以做得更好,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积累经验。”

  同样,中国男篮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阿联认为,希腊名帅对中国男篮的改造,也需要时间,所以各界应该给杨纳基斯和中国男篮更多的时间和耐心。“相对而言,我们对于新教练的适应好一些了,更多了解他在场上的要求,他比较强调整体性。但是相对而言,一个多月的时间还太短了,应该说是非常短,改变一个球队非常困难,需要耐心,需要时间,需要保持专注。”易建联说。

  阿联承认,中国男篮面临新老更替,年轻球员需要进一步积累经验。“球队现在面临的状况是,很多年轻球员进队,他们缺少大赛的经验,需要时间去积累经验,去熟悉和理解欧洲教练的传统理念、场上要求,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易建联说,“比如我,朱芳雨、王仕鹏、刘炜,也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2004年到2008年的尤纳斯时期,我们也很不适应,通过用心去体会,才更加了解教练的要求,去帮助球队赢球。”

  对于20天就将举行的亚锦赛,易建联认为中国男篮必须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应该说困难很大,必须做好最大困难的准备。”阿联说,“时间已经不多了,新教练进队的时间也比较晚,队员需要时间了解和熟悉。应该说,现在我们在防守上有一点点提高,但是要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期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尤其是年轻球员。”

  对于自己下个赛季的动向,是重返NBA,还是继续代表广东宏远队征战CBA,易建联不愿多谈,还是希望专注于国家队的赛事中,希望亚锦赛结束后再谈个人去向。“暂时还没有什么决定,等国家队的比赛打完以后再说吧。”易建联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34892.shtml report 2525 (搜狐体育张仪10日深圳报道)今天上午,易建联亮相深圳福田体育馆,出席了2013年易建联“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的新闻发布会。易建联的第三季篮球训练营将于8月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