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花絮 > 2013全运花絮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三大球奖牌计算方法有变 第三名可拿金牌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昨日开赛,在首日比赛中,跻身决赛圈的8支球队全部亮相。由于今年全运会改制,排球项目摇身一变成为“金牌大户”,各支球队从单循环赛首轮就已“火药味”十足。

  为了促进各省市三大球项目的发展,十二运会改革了三大球奖牌计算方法,将每个项目分为成年组与青年组两项比赛,并且第一名计3枚金牌,第二名计2枚金牌,第三名计1枚金牌,第四名计3枚银牌。以此类推,就连最终未能晋级决赛圈的第九名球队也将拿到一枚铜牌。

  在如此诱人的奖牌政策“刺激”下,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尽管口口声声都喊着打进八强已算完成任务,但在跻身前三就能染指金牌的动力下,各球队都已是蓄势待发。

  为了助力全运会,中国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黄金一代”老将们也悉数回到各省队。浙江名将周苏红、辽宁女排老将刘亚男、四川女排的陈静以及天津队的李珊均出现在了全运会女排比赛的秩序册中,只可惜一直积极备战的老将周苏红最终还是因伤未能出现在全运赛场。

  当然,想要让奖牌的成色更为耀眼,十二运会排球决赛高密度的赛制也是各队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女排决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要求各队必须在8天内逐个厮杀连战7场,其中仅在前4个比赛日后休战一天。成绩最好的4支球队进入半决赛争夺,决出最后的冠军。10天苦战将是对8支球队实力、耐力以及板凳深度的一次综合考量。

  ■ 揭幕战

  北京女排状态不稳遭逆转,2比3不敌江苏队

  蔡斌:对比赛没有期望值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北京女排昨日亮相十二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揭幕战,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领衔的江苏女排苦战五局,在两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终以2比3不敌对手。

  在女排八强队伍中,除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外,其余7支队伍实力相当。京苏一役,两队主帅尽遣主力,队中都不乏现役国手。蔡斌麾下的主攻刘晓彤、接应曾春蕾以及年轻副攻乔婷都是队中铁打的主力,江苏阵中主攻惠若琪、自由人陈展与二传赵云同样首发登场。

  赛前,北京女排主帅蔡斌直言:“8支球队中,北京队是最不稳定的一支,所以我对比赛没有什么期望值,打出水平即可,一场一场去拼吧。”

  首战遭遇江苏,北京女排的表现一如蔡斌赛前所言,比赛伊始斗志高昂,加之江苏女排自身失误较多,三局过后2比1领先于对手,但战至第四局,“不稳定”的老毛病却又犯了。气势正盛的北京女排在拿到8比4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却在后半局状态尽失,江苏队凭借陆倩的发球、惠若琪的后攻以及拦网将大比分扳平。

  考验神经的决胜局开战,双方队员难免紧张,在战至6平后,北京女排连续丢分,最终丢掉了此前两度领先的大好局面,无缘开门红。

  ■ 外一场

  天津女排3比1击败老对手上海队,取得开门红

  王宝泉:不低看任何对手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带着全运两连冠的光环而来,名帅王宝泉率领的天津女排仍旧是十二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昨日首战,天津女排3比1击败老对手上海女排,取得开门红。

  卫冕冠军的身份没有让津门女将感觉轻松,王宝泉要求队员不能看低任何一个对手,一定要摆正心态,力拼每场比赛。全队上下在抵达沈阳后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我能感觉到每个人的神经从到赛区那一刻就绷了起来,”王宝泉表示。

  与上海女排一役,天津女排首局发挥稳定,很快就先下一城。但在次局,她们遭遇了沪军的顽强抵抗,主攻殷娜与副攻张晓婷的进攻连续受挫,很难下球,被对手以27比25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天津队力拼发球,进攻状态也有所恢复,“我们队伍就是网上实力比较差,靠拼发球来组织对方的战术球,这样防高球也会好一点。”王宝泉表示。

  首战告捷,但主帅王宝泉难言满意,面对诸强混战的单循环赛程,他强调:“这场打完球队需要总结的东西还是比较多,一个是要果断,一个是要细,这场打得有些粗糙。”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54674.shtml report 1742 新京报讯(记者胡莹)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昨日开赛,在首日比赛中,跻身决赛圈的8支球队全部亮相。由于今年全运会改制,排球项目摇身一变成为“金牌大户”,各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