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员不齐人心不整重足已垫底 换帅能否拯救重足

来源:重庆晨报

  本赛季开局重足惨遭五连败,赵昌宏不得不引咎辞职,紧接着魏新走马上任,如今再次遭遇五连败。如果把第一个五连败责任都归结在主教练身上的话,那么把第二个五连败的责任让魏新一个人扛,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要知道魏新带队这9轮,重足先是1胜3平之后才遭遇五连败的,15轮比赛出现两次五连败反映出重足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或许是导致重足积分垫底的真正原因。一句话,仅仅是换帅,很难拯救目前停留在“副班长”位置上的重足。

  进攻无门后防不稳

  众所周知,具有杀伤力的锋线和稳固的后防线,是一支足球队取得胜利的核心竞争力,然而重足在已经结束的15轮比赛中,这两条线的表现简直不值一提。赵昌宏执教重足的前六轮比赛中,重足锋线本已难觅进球,后防线却场场丢球,拿到五连败自然不稀奇。

  接下来魏新临危受命,上任第一天就点出球队四点问题:进攻能力弱、防守不够严密、求胜欲望不强、体能差。魏新也从这四个方面着手解决问题,而接下来1胜3平的带队战绩也帮助重足暂时摆脱降级区,当时重足队员的拼搏精神被调动起来,体能情况也通过训练一天天好转。不过在短暂的反弹之后,重足再度陷入低谷,第二次五连败期间,虽然队员拼劲十足,但气势再盛,也不能帮助球队赢球。进攻无门后防不稳的老问题再度暴露,直到魏新辞职前最后一战主场0:1不敌日之泉后,魏新也坦承没能彻底解决这两大顽疾,当时魏新还希望将唯一一个外援名额从后防线转移到锋线位置,不过和赵昌宏一样,还没有等到新外援引进,魏新就因没有完成每五轮拿7分的任务下课。

  两次五连败,导致两位主教练离去,但重足锋线和后防线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如何解决这两个老大难,将是摆在新帅面前的头号难题。

  缺少外援难有作为

  其实目前重足锋线和后防线存在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外援问题没有解决好所致。受赛季开始前去留问题的困扰,关于外援引进问题,重足介入时间较晚,在外援市场没能挑选到如意的队员,除了合同尚未到期的基伦,一心想加强后防线实力的重足今年只签下来拉皮齐和金泰民,然而拉皮齐因为一直有伤,本赛季上场屈指可数,根本没起到相应的作用,金泰民的表现也很是一般。

  在锋线上,虽然身为新西兰国脚基伦个人能力有口皆碑,但小马丁离开时,他一个人在锋线上已是孤掌难鸣,重足在中前场没有能够给基伦做球的队员,大多数比赛中基伦就像一个脱节的人,只能在前场无谓奔跑。按照魏新之前的想法,将来要物色一位能够在锋线上与基伦形成互补关系、同时能够为他做球的优秀外援。不过随着魏新的下课,重足到底是引进前锋还是后卫,这个决定只能留给新任主教练了。昨天足管中心主任罗毅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关于外援的引进,俱乐部没有决定权,将由新上任的主教练来决定。”

  球队不稳定球员心难齐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用这句话来形容目前的重足一点儿不为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重足球队有着太多的不稳定因素,导致了球员人心难以聚齐。

  此前曾有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联赛开始前六轮,重足曾一度出现过欠薪的情况,直到魏新上任后球队才将欠薪足额补发给了球员。而补发薪水前后球队成绩的巨大落差,不得不让人联想赵昌宏带队时的五连败是否和欠薪有关。此外,赛季开始前的球队去留风波,让重足队员的心始终没有安定下来。记者曾多次私底下询问过球员是否知道重足下赛季的走向,球员总是用一脸茫然的表情来作答。重足下赛季还搞不搞,怎么搞,目前都没有定论。

  按照俱乐部成立之初的计划,政府在扶持俱乐部三年之后,已经到了将其引向市场的时候,但目前尚无企业表现出对重足的兴趣,这也让队员内心忐忑。此外频繁的更换教练,也让队员需要花时间去适应,新教练能否将球队人心凝聚在一起,也是影响球队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82030.shtml report 1636 本赛季开局重足惨遭五连败,赵昌宏不得不引咎辞职,紧接着魏新走马上任,如今再次遭遇五连败。如果把第一个五连败责任都归结在主教练身上的话,那么把第二个五连败的责任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