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我们的“洪明甫”在哪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林炀

  彭伟国的充电之旅让人想起了洪明甫,今年年初,洪明甫在恩师希丁克的举荐下,进入俄超安郅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工作,6月底,中韩国家队同时换帅,中国队至今主帅未定,而韩国足协火线宣布,昔日队长洪明甫接任。

  1969年出生的洪明甫是和范志毅(1969年)、郝海东(1970年)、彭伟国(1970年)同一拨的球员,在他已经经历过亚运会失败、伦敦奥运会成功的历练,如今已经能够接手韩国国家队时,我们的“洪明甫”在哪里?

  何止是洪明甫,黄善洪现在执教浦项铁人,今年曾在亚冠与北京国安交手;1973年出生的崔龙洙执教首尔FC,打入了今年亚冠八强;而同时代的中国球员,除了高洪波和被禁赛的徐弘,宿茂臻、区楚良甚至彭伟国,都做过多年助教,却缺一个独当一面的机会。

  都知道,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得先搞好青训。但青训并不单指培养青少年人才,还包括教练的培养,近日造访中国的FIFA副主席韦伯就说:“从社区到国家队都需要培养本土教练,这样水平才上得去。”

  教练的培养,和球员一样,需要高水平比赛的熏陶,没有实战的机会,只能是纸上谈兵。此前范志毅曾放话“如果足协选我,你敢选我?你只要敢选,我就敢接”,虽口出狂言,但对于直爽的范大将军来说,这其实是赤裸裸的“求关注”,近日再接受采访,他已经降下姿态,希望足协多关注他们那批老国脚,甚至说“如果我们这批老国脚可以为国家队建设做点事,哪怕是跟随外教工作”。

  老国脚们求关注了,足协呢?投资人呢?加不加?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392896.shtml report 680 林炀彭伟国的充电之旅让人想起了洪明甫,今年年初,洪明甫在恩师希丁克的举荐下,进入俄超安郅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工作,6月底,中韩国家队同时换帅,中国队至今主帅未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