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最大赢家归沈祥福 申鑫仍未能走出动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摄影 任国强

  上海德比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落下帷幕,沈祥福率领的申花以2比0完胜郭光琪初次执掌教鞭的申鑫,进而结束了申花连续五轮不胜的尴尬。尽管如此,申花俱乐部的负面新闻不断,长期拖欠巴蒂斯塔工资,从而逼走了阿根廷人,终于得到了俱乐部的证实。看来,即使赢下德比,申花仍然避免不了被骂的命运。

  最大赢家归沈祥福

  这场申花与申鑫的德比大战,沈祥福是最后的赢家。

  作为本土教练的代表人物,沈祥福在巴蒂斯塔意外辞职之后,接下申花主教练的教鞭,并连续带队征战了两场关键的比赛。目前来看,这两场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结局。客场战平天津泰达,防止球队在换帅后军心涣散;主场赢下上海申鑫,力保球队在德比中不失风骨。沈祥福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申花的稳定。

  可以说,沈祥福是昨晚申花赢下德比的关键因素之一。首先,他跟随前任主教练巴蒂斯塔半年有余,对申花人员配置、打法更加熟悉,其次,他与队员之间不存在磨合等问题,这些有利的因素使沈祥福顺利度过了磨合期。昨晚,开赛仅仅10分钟,处于转会争议期的莫雷诺以一记凌空抽射打破场上僵局。在上半场结束前,宋博轩长途奔袭50米,在连过对方4名队员后,再度为申花攻下一城。下半场,申花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凭借此役所取三分,申花积分已升至联赛中游,这对申花来说殊为不易。

  “这场比赛让球队的压力小了很多。 ”沈祥福赛后说,拿到三分让他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间歇期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还好,我们赢得了三分,我们感谢热情的球迷,感谢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 ”对于莫雷诺的回归,沈祥福耐心地解释,“莫雷诺表现得很好,率先为球队取得进球,后来因为体力不支,我将他换了下去。对申花来说,他极为重要,也非常关键。 ”

  申鑫未能走出动荡

  相比沈祥福,郭光琪的执教并不顺利。在原主教练朱炯离开后,申鑫在这场关键的德比战中输给了同城对手。从比赛可以看出,申鑫未能走出换帅后的动荡,代理主教练郭光琪赛后也承认,球队处于下滑的关键期。 “我们必须努力准备,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抑制下滑的态势。 ”

  在申鑫阵中,前申花队长于涛、申花球员毛剑卿和申花领队郭光琪对虹口足球场并不陌生,不过,这在昨晚的比赛中并没有对球队的表现有多少实际帮助。由于这场失败,申鑫进一步滑向了降级区,球队也因此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比赛输了,责任由我来承担。 ”代理主教练郭光琪承担了输球的责任。“这只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之后还有十几场比赛等着我们。 ”郭光琪的执教与沈祥福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接队时间短,有的队员名字甚至还叫不出,感谢我的教练组所有成员,本场比赛他们付出了很多,做了很多工作,不过最后还是由我做决定,我应该承担责任。 ”

  有意思的是,刚刚下课的朱炯也现身虹口,他在看台上旁观了申鑫是如何输给申花的。或许是比分落后的缘故,现场部分球迷高喊着“还我朱炯”。对于这样的尴尬,郭光琪说,“作为职业教练,职业俱乐部,人事变动是俱乐部决策层决定的,我们所做的就是团结在一起,做好自己的工作,对队员来说,心理上会有波动,教练组做了很多工作,从今天比赛来看,大家已经走出了低谷。 ”

  巴蒂斯塔这事没完

  虽然申花最后赢得了德比的胜利,但是,申花俱乐部仍然遭到了球迷的痛骂,因为巴蒂斯塔辞职这事儿并没有真正划上句号。

  近日,巴蒂斯塔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已经5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他离开是因为申花欠薪。对于巴蒂斯塔的如实相告,申花俱乐部昨天终于作出了正面回应,“巴蒂斯塔的薪水肯定要付,但目前球队资金周转有些问题。 ”

  申花俱乐部的回应证明了巴蒂斯塔的确是因为欠薪被逼走的。对此,申花方面称,“赛季初,申花已经发过声明,今年因为股权问题无法解决,在单一股东投入的情况下,资金很紧张。此事与巴蒂斯塔续约时,均摆在桌面上进行了沟通,也得到了巴蒂斯塔的认可,双方此前沟通一直很好。我们也感谢巴蒂斯塔本赛季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一直敬业地带队。申花俱乐部的原则是该给巴蒂斯塔的钱,我们一分钱都不会少,但什么时候支付,这都需要时间来协商。 ”

  对于俱乐部的态度,申花球迷感到愤怒,并且为申花前景担忧,不少球迷甚至发出了“这是在搞足球还是搞人”的疑问。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58674.shtml report 1874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摄影任国强上海德比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落下帷幕,沈祥福率领的申花以2比0完胜郭光琪初次执掌教鞭的申鑫,进而结束了申花连续五轮不胜的尴尬。尽管如此,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