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大连阿尔滨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防守还得继续打磨 克鲁尼奇改造未达效果

来源:大连晚报

  一场期待中的胜利最终变成了3:3,球迷的失望情绪可想而知。其实,对于这样的结果,想必阿尔滨也不会满意,要知道,很多中能球员在赛后发微博,表露出了对拿到一分的满足,而这种满足映衬出的,恰恰是阿尔滨的不足。因为国足要参加东亚四强赛,从现在开始,中超将迎来半个多月的间歇期,阿尔滨的下一场联赛,是在7月31日客场挑战上海东亚。对于带队打了6场比赛的克鲁尼奇来说,间歇期来的正是时候,可以让他在对中超和阿尔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后,对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加以修正。

  防守还得继续打磨

  自从升入中超以来,阿尔滨始终给人留下攻强守弱的印象,这一点,克鲁尼奇在上任前观看阿尔滨的比赛录像时,也敏锐地发现了。上任之后,克鲁尼奇从防守改造球队的思路应该说没错,但6场比赛打下来,阿尔滨有两场丢了3个球,一共丢了9个球,至少从数据上看,似乎是没收到效果。

  与阿尔滨交手之前,中能是中超进球第二少的球队,16场一共打进13球,场均还不到一球,所以被中能打进3球,的确有些不太应该。赛后,很多球迷建议阿尔滨引进一名外援中卫加强防守,虽然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以阿尔滨目前的人员构成看,后卫的个人能力放在中超也算可以,与其引进新人,不如从加强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比赛时的注意力着手,争取让防守质量再上一个档次。另外,防守不单单是后卫的责任,中前场球员也需要通过积极的逼抢,减轻后卫线的压力,这一点,个别球员做得还不够,这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责任心的问题。

  前锋线需要新外援

  在中超,速度快、单打独斗能力强的球员,总是会有用武之地,在乌塔卡离开之后,从类型上看,阿尔滨缺少和他特点类似的球员,因此在二次转会期间,阿尔滨很有必要引进一名新的速度型外援前锋。

  与中能的比赛,阿尔滨在下半场有几次不错的反击机会,如果能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余下的比赛时间里无疑会轻松不少。但是,不知是战术要求还是连续作战体能不足,每每在这样的时候,阿尔滨更愿意通过倒脚来消磨时间,似乎没有了进攻的欲望。赛后,记者听到很多球迷质疑瓦罗,认为阿尔滨的反击打不出来,与他没有速度有很大关系。这种观点,应该说有失偏颇,如果博尔特不改踢足球,身高1米90以上、速度很快的前锋基本上可以说没有。试想一下,如果当时克鲁尼奇手中有速度快的球员,完全可以用其换下瓦罗,用速度牵制中能,让他们不敢压的太上。当然,克鲁尼奇其实可以选择把于大宝顶上锋线,但他没这么做,这一点也值得商榷。

  仅仅通过6场比赛,想要对克鲁尼奇做出一个准确的评价,显然不太现实。过去的一个月,记者通过和克鲁尼奇的接触以及观看阿尔滨的日常训练发现,克鲁尼奇是一个性格坚强、敬业、有想法的教练,他一直在努力让阿尔滨变得更好。虽然到目前为止,阿尔滨在成绩上还没有明显的起色,但克鲁尼奇已经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与前12轮比赛相比,在可用的球员方面,阿尔滨仅仅多了穆伦和吕鹏两人,但克鲁尼奇通过阵型的改变以及激活某些球员等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人感觉可用球员突然之间多了不少,而由此带来的良性竞争,最终的受益人无疑会是球队。举个例子,在后腰的位置上,阿尔滨现在有罗申巴克、吕鹏、陈涛、李学鹏、朱晓刚、凯塔可用,他们各有各的特点,根据对手不同的特点可以有不同的组合。另外,虽然浪费了一个单刀机会,但最近三场两射一传的董学升,也成为了主力位置的争夺者,如果能再有几个董学升这样的球员,至少板凳深度会提高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5/n381585898.shtml report 1497 一场期待中的胜利最终变成了3:3,球迷的失望情绪可想而知。其实,对于这样的结果,想必阿尔滨也不会满意,要知道,很多中能球员在赛后发微博,表露出了对拿到一分的满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