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津辽默契球有据可循 足协当重典处罚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汪滢

  中超赛程刚刚过半,津辽之战便传来默契球的丑闻,比默契球更丑陋的是,部分相关人员竟然振振有词地说:默契球≠假球!

  津辽之间的默契在短短四天之内、众目睽睽之下公演,7月10日的足协杯赛场上,天津队主动放弃主场优势,不远千里赶到辽宁葫芦岛参赛,放弃的不光是主场,还有抵抗,辽宁队兵不血刃拿下一场5:0的大胜;四天之后,辽宁队在中超赛场“礼尚往来”,以全替补出战的他们输了天津一个1:3,这救命的三分让天津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

  多么神奇的逆袭,多么精妙的默契!面对这一怪相,除津辽本地的媒体和球迷之外,圈内人士大都予以谴责,并吁请足协痛下杀手,狠刹这股歪风邪气。孰料竟然有人为默契球开脱,他们的理由是:默契球≠假球,津辽两队只是合理利用了规则。

  说默契球≠假球,主要理由有二:一是“古为今用”,30年前的五运会足球赛场上,有人公开喊出了“辽宁山东是一家,2:2平进前八”,结果呢,双方果然神奇地打出了2:2的比分,联手做掉了上海队;另外一个理由则是“洋为中用”,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丹麦和瑞典只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出2:2以上的平分,意大利队就会被淘汰,比赛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也是神奇的2:2。可是这两个理由就能保证津辽之战的幕后操纵者立于道德的高地吗?

  中国足球要发展,继承传统是必要的,但传统中的糟粕,却必须摒弃;学习欧美是必要的,但却不能全盘拿来,如果有人认为我们的前辈打过默契球、欧美足坛也有默契球,自己今天打默契球就脸不红心不跳甚至理直气壮,那么这样的学习,就值得骂几声糊涂虫、赏几个耳刮子。

  辽宁队的5:0,确保自己兵不血刃进了足协杯八强;天津队的3:1,也为自己赢得了救命的三分,你们倒是各取所需了,可是费厄泼赖去了哪里?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默契球至少目前没有证据指向涉及到金钱交易,但其本质的丑陋和对中国足球的伤害,却与假球如出一辙。

  中国足球刚刚经历了“假赌黑”的阵痛,假球、赌球、黑哨在今天的中超赛场上已经沦为过街老鼠,明目张胆的假球可能一时不会出现了,但我们也要警惕假球披上各种马甲卷土重来。乱世用重典,足协对于这种拿球迷当傻子的默契球,理应出重拳扼杀在萌芽状态。

  汪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6/n381718581.shtml report 975 中超赛程刚刚过半,津辽之战便传来默契球的丑闻,比默契球更丑陋的是,部分相关人员竟然振振有词地说:默契球≠假球!津辽之间的默契在短短四天之内、众目睽睽之下公演,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