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质疑声音起到监督作用 辽津“默契球”引起风波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原标题 [质疑声音起到监督作用 辽津“默契球”引起风波]

  辽津两队5天之内两次交锋的诡异赛果引起一阵“默契球”的风波。但这股风波看来就要风平浪静了,中国足协初步研究和调查后表示,取证难度很大,而双方队员场上表现没有异常。按以往经验,这往往是不了了之的前兆。

  但由个别媒体强烈质疑引发的这股风波并非毫无价值,至少,中国足协还表示将继续调查,还要开会整肃赛风赛纪;辽津两家俱乐部在否认打默契球,并解释比分悬殊纯属巧合的同时,也表示,以后在策略、战术、阵容安排等方面要倍加注意,以免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和副作用。

  其实,关于辽津是否假球或默契球?有不同的声音,并不全是谴责之声。有不少球迷引欧洲联赛强队有时也不上主力的例子,说明辽津雪藏外援和上替补为可以接受的做法。还有球迷把矛头对准率先发出质疑的媒体,认为这些媒体为搏出位、博眼球,无中生有捕风捉影煽风点火。我要说的是,就算这些媒体没有证据倒有炒作之嫌,这股“风”也煽得好,煽得及时。取证不是媒体的职责,而他们质疑的声音能很好地起到监督的作用。

  不管足协和俱乐部的表态是不是又一次走过场,至少,在“打假扫黑”取得巨大成果、联赛正本清源风气一片大好的形势下,终于有了一些引起人们警觉的声音,有了继续防范“假、黑”的意识和动作。这是一件好事。

  在此起“默契球”风波中,人们常说假球有死灰复燃的征兆。我对“死灰复燃”这个词有点不以为然。“打假扫黑”风波扫过后,中国足球的风气的确纯净了很多,但假球的“灰”不会那么容易就“死”去。虽然没有人敢明目张胆地打假球,但并不表示假球已完全灭迹,或许以更隐秘的方式存在。而因为缺乏对规则的尊重和对潜规则的痴迷,使得“默契球”依然有生长的土壤。

  所以,在形势大好之时,需要对“假、黑”的警觉和防范;在防范机制并不完善时,更需要媒体和球迷对可疑的比赛发出质疑的声音,经常煽煽“风”,才能把假球的“灰”吹散,让它不能复燃。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7/n381842114.shtml report 825 辽津两队5天之内两次交锋的诡异赛果引起一阵“默契球”的风波。但这股风波看来就要风平浪静了,中国足协初步研究和调查后表示,取证难度很大,而双方队员场上表现没有异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