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起底“大气功师”王林:谁给了他“特异功能”?

  大师的诸多身份和头衔,其实并不经得起推敲。

  7月16日,江西警方内部人士回应记者称,多年来从未听说过有叫王林的“高级顾问”,“警方也不可能请一个气功师当顾问”。

  而大师执掌的“香港华商财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搜索引擎上并未有任何商务信息,仅在王林的传说故事中出现。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官方网站上查询可知,该公司并不存在。

  对于授予王林大师称号的“人体科学工作组”,并无公开资料可供查询。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接受采访时称,这类协会多数是民间组织,领导往往是迷恋练气功的老年人,真正的科研人员根本得不到鉴定气功师的机会。“抬出这个山寨身份,反而显露了他的心虚。”

  除却身份,大师表演的“特异功能”也是疑点重重。

  在王林神功视频走红网络后,方舟子撰文称,这些神功不过是“几样原本在民间就有流传的小把戏,如果有魔术师在场,很容易就能发现其手法”。

  甚至有些神功在视频慢放下便会露出马脚,“比如他在饭桌上表演吹断筷架,把视频放慢后可以清楚地看出他用右手接过完好的筷架后迅速扔掉,从一直隐藏在桌子下的左手那里接过已敲断的另一个筷架,不过是个简单的调包计”。

  对于王林招牌技能“隔空取蛇”、“空杯来酒”、“凌空题词”,方舟子认为存在一个共同的破绽,“所有的这些表演,都使用了障眼法,需要用一个道具来遮掩人们的视线,把这个道具去掉,大师的法术立马失灵”。

  他以隔空取蛇为例,“又何必要扣个盆子?把盆子扔掉,让大家看看蛇是怎么突然冒出来的不更清楚?”。

  对于王林给国外元首看病的故事,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更觉荒谬。

  宣传资料中称,“王林将手指插进该国元首胸腔,,捣鼓一阵抠出癌包,手指竟如爆竹硝烟薰过一般漆黑。王林又发功,很快使那洞口合拢、复原,整个过程这位元首无任何痛感。”

  何祚庥直指这个故事的漏洞:“西方国家的领导人来华以及医疗都是有严格纪录的。王林不敢编排国外领导人,只好对患者的身份进化模糊化处理。”

  “所有打着气功名号的所谓‘特异功能’人士,都是伪科学,无一例外,全都是骗子。”

  司马南分析称,王林用的魔术手法是典型的江西派系——以玩蛇为主,“他玩蛇的技巧,多数是从印度传回来的。还有人说这是传统文化,这怎能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扯上关系?”

  神功视频中,曾有多名患者赞誉王林妙手回春。司马称,这些患者中不排除有王林的托儿。“首先,用气功治病是违法的。其次,很多非器质病的变性,是有自愈性的。也有些自然康复的患者,把功劳归到了‘大师’头上。”

  在上世纪的“气功热潮”中,司马南曾是名噪一时的打假人,他熟知气功圈中的种种骗术伎俩。

  司马南告诉记者,他90年代时就知道王林其人,对他的印象是技艺粗糙、难成大气。“当时王林很难算是气功大师,最多算是江西地方的一个‘小师’,及影响力根本达不到京城。”

  他说,从王林表演片断中可以看出,其现场把控力、魔术机巧甚至个人文化素质……均在90年代那批“大师”之下,“可以说,即使在当代‘大师’当中,王林也偏于粗陋。因此,我更为马云先生而扼腕叹息。”

  7月中旬,司马南在搜狐摆下擂台,静候“大师”的到来:“我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司马白话》栏目中明确表示,邀请自称拥有特异功能的王林先生,到北京来做科学实验,并希望马云先生协同前往。”

  不过,司马南称,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没有收到王林或马云方面的回应。“如果王林有一份自信,应该奋勇前来。如果马云真心好奇,也不妨亲自莅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8/n381960551.shtml report 4999 大师重出江湖起底大气功师王林:谁给了他“特异功能”?这是一个有关大气功师王林的传奇故事。视频上,他能隔空取物、意念开车;传闻中,他隶属秘密机构、编号001。现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