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尚平正式签约希腊豪门 成为中国欧洲联赛第一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尚平签约希腊豪门 成中国欧洲联赛首人

  昨日,上赛季效力青岛队的尚平确认已经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签约,将代表这支希腊豪门征战欧洲赛场,成为中国篮坛赴欧洲第一人。尚平结束与青岛队的合同后已是自由球员,此番他与帕纳辛奈科斯签订的是1+1+1合同,后两年为球队选项。至于合同的细节和薪资,尚平表示并不方便透露。

  □记者 任磊

  尽管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与中国篮球运动员尚平签约,多是出于商业目的考虑,但这无疑是中国篮球的一个骄傲——在此之前,中国篮坛还没有一个人能够走进欧洲。

  合作是双赢的

  尚平此前在CBA名不见经传,他被外人注意,主要因为他的出身——曾经打过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并且有过场均3分和1.4个篮板球的数据。当年与他一起留洋的,还有山东小伙张兆旭和郑州小伙季祥。张兆旭的先天优势(身高2.21米),让他在中国篮坛小有名气,而尚平和季祥在CBA过得均不如意。尚平在北京、山西、青岛等多个俱乐部辗转,其间有过精彩的表现,但多数时间默默无闻。

  帕纳辛奈科斯,是希腊的篮球豪门俱乐部,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历史上曾经32次夺得希腊联赛的冠军,进入21世纪以来,仅有1年(2002年)让冠军旁落,另外还有5次登上欧冠联赛冠军宝座。中国球迷熟悉的姚明前队友斯潘诺里斯,曾是其中一员。这种水平的俱乐部,即便在NBA,也有一席之地。引进尚平,对他们技术水平的提高,并没有实质性的帮助。但是,这种合作是双赢的,尚平代表中国球员,敲开了欧洲篮球的大门,帕纳辛奈科斯此举,大大提高了在中国篮球圈的影响。帕纳辛奈科斯对中国市场青睐有加,前几年,他们对郭艾伦易建联和孙悦都曾抛出过橄榄枝,但由于各种原因都未能成行。

  篮协应鼓励“走出去”

  中国篮球,现在缺的不是亚洲冠军,而是对外交流。像尚平这样的青年才俊,中国还有很多,但体制上的原因,以及过早中断学业自身学习的不足,让大部分人没有展示才华的机会。有过美国学习经历的尚平,在自身眼界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无疑更有优势。作为主管部门,中国篮协更应该鼓励“走出去”,而不是人为地制造障碍——当年,薛玉洋被NBA选中,却被篮协人为阻止,而且之后还出台了几条限制中国球员“留洋”的“绊马索”,且美其名曰“避免人才流失”。

  主管部门管理上的问题,以及球员自身文化上的差距,已经成为阻碍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希望尚平的这一小步,能带动中国篮球向前迈出一大步。

  事后畅谈

  尚平:立足难度不大

  尚平接受采访内容:和帕纳辛奈科斯的接触大约在半个月前吧,他们主要是看中我在美国打球的经历,英语不错,同时我在场上的团队精神,身体素质好。欧洲球队嘛,都是打整体篮球,我的特点正好符合他们的篮球体系。

  我对帕纳辛奈科斯并不陌生,我一直都在关注他们,而且我大学时候的一个队友目前也在这个队中。对于我来说,在这个球队立足难度不是很大,只要做好自己,扮演好在场上的角色,听从教练的安排,剩下的事情就是顺理成章的。

  成长经历

  尚平出生于篮球世家,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1984年出生的尚平高中阶段是在新西兰度过的,此后他赴美留学,曾代表伊利诺伊中央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等名校在NCAA征战多年。

  2009年,尚平结束NCAA生涯回国加盟北京男篮,此后又辗转山西队和青岛队,在四个CBA赛季中,尚平曾在2010-2011赛季代表山西打出场均9.8分和5.4个篮板的数据,但上赛季在青岛队尚平只出战7场,场均不足9分钟,赛季结束后他成为自由球员。

  资料链接

  与欧洲

  擦肩而过的中国球员

  ●赴欧未果,重回CBA——巴特尔

  巴特尔在离开NBA之后也曾非常接近去欧洲联赛效力,但最终休战一年后,巴特尔于2007年加盟新疆,重返CBA赛场。

  ●备战奥运,放弃邀请——王治郅

  2007年,意大利贝纳通队将邀请信函传真给盈方公司,而盈方方面则传真给了八一队。不过最终王治郅的欧洲之路并没有成行,“主要还是从八一队以及国家队的备战考虑,毕竟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盈方方面曾经给出这样的解释。

  ●朱芳雨&王仕鹏

  2007年中国男篮赴美拉练期间,队中很多球员都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注意,其中来自意大利的贝纳通俱乐部对王仕鹏和朱芳雨很感兴趣,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二人也没有能够赴欧效力。

  ●一切为了全运会——郭艾伦

  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对郭艾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过辽宁方面表示要在全运会结束后,如果还有欧洲豪门对郭艾伦感兴趣,双方再协商加盟事宜。

  ●希望重返NBA——易建联

  错失郭艾伦之后,帕纳辛奈科斯又将目光瞄向另一位中国球员,中国男篮头号球星——易建联,除了帕纳辛奈科斯,皇家马德里也向阿联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加盟,但都被阿联拒绝了,当时阿联的目标是从NBA得到一份合同。

  ●担忧健康状况,放弃引进——韩德君

  相继错过郭艾伦与易建联后,帕纳辛奈科斯将目标对准了郭艾伦的队友、辽宁队中锋韩德君,据希腊媒体报道,在多方权衡韩德君的身体状况后,放弃引进这名身高216cm的中锋。

  ●只有传闻,没有下文——孙悦

  孙悦在NBA失业后就有消息称帕纳辛奈科斯有意招揽孙悦,2012年再次传出相似的消息,但最终也都是不了了之。

  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终于裁员啦

  本报讯 昨日,中国男篮官方确认首批裁员两人,吉喆与西热力江没有随球队前往昆山参加中欧对抗赛,已经确定无缘8月1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

  扬纳基斯上任以来,在不同场合对裁员问题三缄其口,并反复强调他要给球员更多时间。在这次裁员后,男篮队伍中还剩下16名球员,按照亚篮联的规定,中国队需要在亚锦赛开赛前一周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贾磊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081348.shtml report 2687 尚平签约希腊豪门成中国欧洲联赛首人昨日,上赛季效力青岛队的尚平确认已经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签约,将代表这支希腊豪门征战欧洲赛场,成为中国篮坛赴欧洲第一人。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