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临别与翻译相拥洒泪 感慨很想留在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走进安检口前的一刻,翻译王侃说,眼泪在巴蒂斯塔的眼睛里打转。没有回头,阿根廷人离开了送机球迷的视线……今天凌晨,申花前主帅巴蒂斯塔正式告别上海,启程回国。正如在场球迷所说,“他也许不是最成功的申花主教练,但一定是最让人敬重的申花主教练!”

  熟悉的场景

  11件托运行李,加上大大小小十多个手提包……昨晚10时20分,巴蒂斯塔和他的助手、体能教练托卡里一家,乘坐俱乐部安排的商务车,出现在了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此时此刻,尽管已经夜深人静,机场大巴也已临近末班车时间,仍有近百名球迷守候在航站楼外,送别阿根廷人。

  拉开车门,巴蒂斯塔听到的是一声声他的名字,以及他这一年多来再熟悉不过的,属于球迷和申花的曲调。航站楼短短50米,他足足走了10分钟,签名、合影以及接受球迷一个个的拥抱和握手。

  这样的场景,让人回忆起去年5月巴蒂斯塔接手申花,同样是浦东机场,同样有球迷和媒体的迎接,“今晚的道别让我感觉很隆重,这本来是一次告别,应该是伤心的,但我反而觉得很开心,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走进候机楼,巴蒂斯塔特意转过身子,和围拢在他身后的球迷作了告别。

  难忘的经历

  一年多的申花主帅生涯,让巴蒂斯塔收获了很多,并被上海这座城市所深深吸引,“我还是很想留在这里的,毕竟上海的生活让我很适应,但足球就是这样子,随时都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变化……”

  尽管,在离开上海前,巴蒂斯塔还没有全部收到自己的工资,不过俱乐部已经承诺,会在双方约定的时间内付清,“我知道,俱乐部或许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来上海并不会让我后悔,我至少戒了烟,还学会了说英语,不是吗?”等待托运行李时,巴蒂斯塔边比划边开着玩笑,一年前他还是一个只会说西班牙语的南美老头,这一年多,靠着翻译软件自学,他已经能说上一些简单的英语。

  当然,他也有遗憾,那就是还来不及让家人来上海看看自己的工作环境,“我很想让他们来看一看,尽管我太太有飞机恐惧症,但我的儿子本来说好要来的,只能说这一切太突然了。”巴蒂斯塔说,这个赛季他退掉了原先租住的酒店,搬进了更大的公寓,为的就是能够迎接家人的到来,不过自己的这一切都成了徒劳。

  真挚的感谢

  到了进入安检口的一刻,巴蒂斯塔一把抱住陪伴他一年多的翻译王侃,这对相差30岁的搭档,已无需多言,“和老头拥抱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圈里滚动了,可头一抬,老头的眼泪也已经滚出来了……”王侃说。

  分别的一刻,伤感的情绪萦绕左右,“做了20年申花球迷,第一次这么冲动。”送行的球迷中,老范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今年50出头的他是个工程设计师。老范告诉记者,昨天下班后他和几个申花球迷,自己开车从杨浦赶了过来,“就是为了见巴蒂斯塔一面,不管怎么样,他当时来也是临时救火,这个赛季刚开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走了,申花又是负六分起步,这些困难他都扛了下来,甚至还生了病,就凭这一点,申花球迷也要一直记得他。”

  临近安检口前,体能教练托卡里告诉记者,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后,他和巴蒂斯塔都会休息上一阵子,“生活还要继续的,明年的世界杯,如果你来南美,我们说不定还会见面的。”

  是的,生活还将继续,足球仍旧是全部,对巴蒂斯塔,更是对上海申花……

  本报记者 许明 实习生 沈佳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9/n382116294.shtml report 1525 走进安检口前的一刻,翻译王侃说,眼泪在巴蒂斯塔的眼睛里打转。没有回头,阿根廷人离开了送机球迷的视线……今天凌晨,申花前主帅巴蒂斯塔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