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道主蝉联全运会亚军 丁霞王一梅成为球队核心

来源:爱排球网

  北京时间7月20日,全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在冠亚军争夺的巅峰对决中,最终攻防全面的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的霸业,而东道主辽宁女排则遗憾失利,继上届全运会之后,再次收获全运会女排比赛的亚军。

  赛后看着天津女排的疯狂庆祝,天津女排的队员们有些失落,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们脸上依然露出笑容,在楚金玲因伤不能参加全运会、刘亚男在循环赛就因伤退出比赛,王一梅和张晓琛又在比赛中先后受伤的不利因素下,依靠队员们的集体发挥,最终实现了赛前预订的目标,收获了宝贵的亚军,依然让辽宁女排的队员们感到欣慰,让主教练张越红也感到欣慰。

  何况除了这个宝贵的亚军之外,辽宁女排在本届全运会上,还有着更大的收获,那就是队员们的成长,在压力下的快速成长。比起前几年联赛四强不入的局面,辽宁女排在二传、主攻、副攻和接应等位置上,在本届全运会上,都有着非常大的收获。

  首先是王一梅更加成熟,在技术的全面性上让大家不断有惊喜,她不仅在比赛中承担起两轮一传重任,在防守起球上也有非常大的提高,尤其是能够接完一传再上步打平拉开,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另外在进攻方面,王一梅也不再是一味地大力扣球,而是线路更加丰富,打线打点视野也更加开阔,同时在后排的1、6号位方面的进攻也颇具威力。除了技术上的成熟,在楚金玲、刘亚男先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王一梅在场上承担起来了核心球员的重任,发挥出来了一位老将的作用。

  除了大梅,让人看到惊喜的还有辽宁女排的主力二传丁霞,丁霞可以说是本届全运会最大的收获,传球思路开阔,分配球大胆,同时还有一手颇具威力的二次球,多次在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利用自己左手的优势,出其不意,通过二次球度轮,在和副攻配合方面,也多次在反击中大胆传出远网快球,让球迷为之叫绝。

  除了王一梅和丁霞逐步成长为球队核心之外,还有主攻线上的张晓琛和接应位置上的刘丹,在楚金玲因伤缺席全运会之后,张晓琛被推上了主力主攻的位置,尽管没有王一梅那样的绝对实力,但是张晓琛有身高,力量也不错,多次在强攻起跳之后看对方的拦网手进攻,从而制造打手出界,有效地承担起来了主攻重任,只是可惜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后排一传和防守还需要提高,不过假以时日,有望成为辽宁女排新的一门重炮。

  比起张晓琛的重炮式进攻,接应刘丹则是近两个赛季被主教练张越红推向首发的“机关枪”,为了解决辽宁女排攻强守弱的问题,技术全面的刘丹被推向了接应重任,尽管身高只有180,但是刘丹技术全面,打球冷静,在跑动进攻和二号位强攻方面都颇有心得,除了主要承担后排接发球重任之外,也多次依靠其跑动,撑起了右翼进攻,为主攻线分担了不少的压力。她相对全面的技术,也得以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女排集训名单,有望成为继周苏红、张磊之后,又一位全面地接应,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第九届全运会、第十届全运会,辽宁女排获得第三名,而上届全运会和本届全运会,辽宁女排又两次获得亚军,这对于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主教练张越红,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欣慰了,短短带队两年,就能够让辽宁女排稳步提升,并蝉联全运会亚军,这让张越红如释重负,当半决赛取胜上海女排之后,张越红激动不已,伏在王一梅的肩榜上落泪不止,让现场球迷非常感动,随后当年一起奋斗的老战友刘亚男,也走过来安慰她,她们和王一梅三个人,也是一起参加过上届全运会的老队员相拥在一起,成为当天最温馨的一幕。经过全运会之后,主教练张越红和辽宁女排一起,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定,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她们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期待她们!(胡立)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200011.shtml report 1535 北京时间7月20日,全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在冠亚军争夺的巅峰对决中,最终攻防全面的天津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的霸业,而东道主辽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