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排全运会开门红 王一梅脚伤初愈发挥惊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原标题 [辽宁女排全运会开门红]

    脚伤初愈的“重炮”王一梅状态神勇,火线复出的“快刀”刘亚男状态不俗!在这两位新老国手的带领下,辽宁女排昨晚在沈阳医学院体育馆以3∶1力克四川女排,赢得十二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开门红!其实相比于首战获胜,王一梅、刘亚男两人的上佳发挥更令辽沈球迷欣喜,更让辽宁女排振奋!

  昨晚亮相十二运赛场,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相当豪华——主攻王一梅、张晓琛,副攻刘亚男、颜妮,二传丁霞,接应二传刘丹,以及自由人张娴。刘亚男为前主力国手,王一梅、张娴及刘丹为现役国手,后者刚刚进入郎平执教的新一届中国女排的第二期集训阵容;而颜妮、丁霞则是“郎一期”集训队员;至于张晓琛,也曾于2011年3月份进入王宝泉执教时期的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如此辽宁女排,首局依靠王一梅的强攻、颜妮的快球以25∶18轻松取胜。不过,她们在第二局却遇到了大麻烦——一传不稳、防守凌乱,特别是二传组织同攻守的配合还难言默契,这些给了四川队太多的防反机会。 23∶25,辽宁女排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辽宁女排重振旗鼓、卷土重来,以25∶18再下一城,同时以26∶24惊险赢下第4局,从而以3∶1获得十二运会开门红!

  综观全场比赛,脚伤初愈的王一梅及新近复出的刘亚男打满全场无疑是辽宁女排此役的最大亮点。 4号位强攻犀利强劲,前排拦网起跳轻松快捷,后排防守稳健顽强,大力跳发球一如既往地强劲凶狠……王一梅的脚伤显然已无大碍。

  对于王一梅此役的惊艳发挥,主帅张越红在赛后给予充分肯定,“大梅今晚打得确实出色,打出了中国女排顶级主攻手的风采,其实她的脚伤刚刚痊愈,对她的发挥还是有影响,全运会首战她是彻底拼了! ”

  王一梅打出令人期许的上佳状态,这对辽宁女排来说可谓莫大的福音,也让辽沈球迷对辽宁女排本次十二运会征战更多了一分期待!

  昨晚同王一梅一样发挥出色的还有老将刘亚男,这位新近复出的老国手以辽宁女排队长身份出战。昨晚一战,刘亚男在后排协助张娴接一传、拼防守,极力弥补着辽宁女排的防守软肋。而当刘亚男轮转到前排时仍能不时地在2、3号位快球得分,“天下第一快”的风采依然不减当年!

  王一梅、刘亚男拼了,辽宁女排其他年轻队员更勇猛,在王一梅、刘亚男的带动下,辽宁女排全队进入忘我的比赛状态,顶住了压力,战胜了自我,也战胜了对手!“刘亚男和王一梅两名老队员的发挥无疑是我们今晚取胜的关键! ”张越红在赛后阐述得言简意赅。□本报记者/朱才威□本报记者/徐丹伟 摄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346820.shtml report 1185  脚伤初愈的“重炮”王一梅状态神勇,火线复出的“快刀”刘亚男状态不俗!在这两位新老国手的带领下,辽宁女排昨晚在沈阳医学院体育馆以3∶1力克四川女排,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