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破日延期15年不胜依旧 血性平局后难破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开场5分钟的进球,可能会让你对中国男足在此战打破抗日15年不胜的魔咒充满希望,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现实变得冰冷,中国男足随后连丢三球,但当你以为国足依旧没有斗志的时候,王永珀梅开二度,孙可铲射破门,最终给了我们一个还算欣慰的3-3平。不过自从1998年霍顿带领的男足在戴拿斯杯上战胜日本队以来,过去15年时间中国男足依旧逢日不胜,一场荡气回肠的3-3平局过后,中国队依旧没有实现“破日”。社区:金元成国足重生唯一法宝 >>

  傅博临时挂帅国足,反倒让人们对于这只球队更有期待,曲波、杨昊、杜威等高家军主力的回归,以及赛前球队表现出来的“雪耻”心态,都令人对东亚杯的比赛产生兴趣。而国足首战面对日本队,开场之后的表现的却令人眼前一亮。第5分钟,王永珀就利用于大宝制造的点球打破了僵局,随后两队互有攻守,可惜的是国足的后防线不太默契,下半时体能也出了问题,被娴熟的日本二队连进三球。

  1-3输球?国足say了NO,中国男足很爷们儿的连进两球,将比分定格在了3-3,王永珀、孙可的进球令人兴奋,国足表现出来的态度是可以去肯定的。但与此同时,中国足球的艰难抗日之旅又一次没能突破。此战之后虽然中日男足在国际A级比赛中的战绩是9胜7平9负,看起来平分秋色,可从1998年至今,在A级赛中中国队再也没有赢过日本队,上次中国队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

  1998年5月7日,已经拿到了法国世界杯入场券的日本队,在横滨的戴拿斯杯上与中国队对阵,日本主帅冈田武史尝试使用3后卫阵容的效果,所以在比赛前对主力阵容特别是防守队型进行了调整,结果一不留神,被中国队以2:0斩落马下,当时国脚黎兵梅开二度,成为了“抗日英雄”。在最近11场所有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日本仅取得1胜3平7负,完全处于下风。

  近几年国足唯一面对日本队的胜利并非在A级赛场。2005年11月5日,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与日本相逢半决赛。最后三分钟奇迹诞生,杜威利用任意球机会在第91分钟的入球,2-1战胜日本队。最终国足在决赛中1:0战胜朝鲜队,赢得了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不过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也不属于国际足联的A级赛。中国男足最早一次与日本男足交战发生在1975年,当时国足取胜。

  从1975年到1990年中日足球交战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占尽优势,几乎压制日本足球。此后却是日本足球甩掉国足几条街,中国男足一胜难求。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卡马乔之后中国男足在很短的时间内迎来了心态与士气上的复苏,已经无缘巴西,中国男足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准备下一次世预赛,我们只期待在这个过程上面,不要再走弯路,不要在人为地去破坏国足的发展。(张志清)

赛后解析:

·国足破日延期15年不胜依旧 血性平局后难破尴尬
·点球双杀+三场国足战轰4球 王永珀锁定进攻新核
·又是威廉姆斯!福星裁判给力第N次 两点球无争议
·草根飞翼复制亚冠抗日血性 进国足首球献礼傅博
·亮剑!3.22中伊战血性再现 这是支打不垮的国足
·国足数据:王永珀5射杜威头球王 控球率优于日本

将帅声音:

·傅博:最高兴1-3落后时没放弃 感谢队员搏命精神
·王永珀:曾有机会赢日本 国足能抗衡亚洲任何队
·孙可感言首球:谢团队配合 上去时就知道要拼命!
·荣昊:日本战术素养胜过中国 仍有机会进第四球
·郑智:为球迷为祖国坚持到最后 国足正走向成熟
·郜林:永不放弃精神需延续 中国队更应做好自己

各方点评:

·李章洙评国足:只踢10分钟好球 不放弃值得赞扬
·李霄鹏:自我救赎的完美平局 中国足球请勿悲观
·金志扬赞国足坚持精神可贵:1-3时曾忧日本再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209443.shtml report 5889 幻灯:国足齐并肩贺点杀开局王永珀孙可庆救主[相关]王永珀:两球落后没放弃...|东亚四强赛美好记忆...-->搜狐体育讯开场5分钟的进球,可能会让你对中国男足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