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亮剑!3.22中伊战血性再现 这是支打不垮的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润

  搜狐体育讯 从1-5到3-3,虽然对手出战的仍是二线球队,但毕竟舞台从友谊赛变成级别更高的东亚杯,对手从泰国换成亚洲老大日本。单纯从执教生涯履历甚至业务能力来讲,担任代理主帅的傅博显然无法跟曾经执掌过西班牙国家队教鞭的卡马乔相提并论,但他却将中国男足的精神力量提升到卡指导所无法企及的高度——三军用命,知耻而后勇的国足将士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逼平强敌。傅帅首秀的最大收获正在于全面激活球队的斗志。

  6月15日在合肥进行的那场耻辱之战,中国男足也曾遭遇1-3落后的局面,虽然王永珀利用点球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2,但克莱松第51分钟低射破门后,国足将士的士气丧失殆尽,眼睁睁看着泰国青年军将比分一路改写成5-1。无论那场比赛输球的根源是卡马乔失去人心,还是国足球员心不在焉,但以国家队之身被几乎全部由90后球员出战的泰国羞辱,国足的集体乃至国家荣誉感都受到极大的质疑。

  卡指导下课后,傅博临危受命,以过渡主帅的身份带队出征东亚杯,首战面对海归名将均高挂免战的日本队,从实力来讲,国足仍然处在下风,但在一度领先并连丢三球后,国足将士没有让比赛的最后30分钟变成预期中的垃圾时间,反倒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冲击着日本队防线,最终凭借王永珀的点球梅开二度以及孙可机警的后点垫射,在6分钟的时间内连追2球,将比分扳成平手。

  《礼记•中庸》有云: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最后一句意在提醒人们要知道羞耻并勇于改过。从对阵日本的整场比赛来看,我们没有看到国足整体技战术层面的任何提高或者是个人能力层面的些许长进,但比赛的轨迹之所以从准垃圾时间拉回到血性的3-3平局,足可见傅博在提振球队士气、鼓舞球队斗志方面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因此,我们看到落后时的国足将士没有丝毫放弃比赛的意思,反倒以非同凡响的决心和意志生生将到手的胜利从日本队怀中夺走。

  在卡指导执教时期,我们唯一一场看到过类似奋勇场面的恐怕要数今年3月份亚预赛与伊拉克的较量,被逼到出局绝地的中国男足始终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最终在补时第2分钟由于大宝补射破门,在主场收获难得的胜利。当然,两场比赛的意义和背景虽然有所不同,前者更像是身逢绝地时迸发出的求生意志,但二者确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国足将士斗志被极大激发出来之后收获的良好结果。

  落后两球逆转胜或者平,还要追溯到前卡马乔时代,2011年7月23日,中国男足世预赛主场面对鱼腩老挝,前32分钟被对手连下两城,彻底清醒过后才连进7球完成逆转。那时,手握国足帅印的还是高洪波,经历了不成功的西班牙实验后,中国男足暂时回到土帅统治时期,让球员们找回斗志并逼平日本的傅博,首秀的表现值得肯定,至少能够得到70分这样一个中等偏上的分数,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当中,无论结果如何,国足将士都能够保持抗日一役的拼搏精神,不要让合肥那夜的破罐子破摔再度冒头。(圆润)

赛后解析:

·国足破日延期15年不胜依旧 血性平局后难破尴尬
·点球双杀+三场国足战轰4球 王永珀锁定进攻新核
·又是威廉姆斯!福星裁判给力第N次 两点球无争议
·草根飞翼复制亚冠抗日血性 进国足首球献礼傅博
·亮剑!3.22中伊战血性再现 这是支打不垮的国足
·国足数据:王永珀5射杜威头球王 控球率优于日本

将帅声音:

·傅博:最高兴1-3落后时没放弃 感谢队员搏命精神
·王永珀:曾有机会赢日本 国足能抗衡亚洲任何队
·孙可感言首球:谢团队配合 上去时就知道要拼命!
·荣昊:日本战术素养胜过中国 仍有机会进第四球
·郑智:为球迷为祖国坚持到最后 国足正走向成熟
·郜林:永不放弃精神需延续 中国队更应做好自己

各方点评:

·李章洙评国足:只踢10分钟好球 不放弃值得赞扬
·李霄鹏:自我救赎的完美平局 中国足球请勿悲观
·金志扬赞国足坚持精神可贵:1-3时曾忧日本再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211793.shtml report 5825 幻灯:国足齐并肩贺点杀开局王永珀孙可庆救主[相关]王永珀:两球落后没放弃...|付博:感谢队员顽强拼搏...-->搜狐体育讯从1-5到3-3,虽然对手出战的仍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