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相信林丹仍可夺冠:恢复比我想像中要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李永波:林丹恢复比我想像中好(图)]
林丹在队内世锦赛模拟赛中对阵王铮茗 /CFP
林丹在队内世锦赛模拟赛中对阵王铮茗 /CFP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5日在广州开幕,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青岛进行紧张的备战。7月20日晚,国羽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了出征广州前的最后一次模拟对抗赛,受到媒体的极大关注。

  备战之余,国羽也迎来利好消息,东风雪铁龙20日下午在青岛和国羽举行了合作续约仪式。未来四年中,东风雪铁龙将不仅为中国羽毛球队及其参与的各大赛事提供鼎力支持,更将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为大众打造健康羽球生活的大型体验平台,双方共同发出“羽球1小时”倡议,倡导每周乐享1小时羽球运动。

  李永波相信林丹仍可夺冠

  下个月的羽毛球世锦赛是里约奥运周期的首次国际性大赛,国羽的表现受到关注,尤其是林丹重出江湖,他会有怎样的表现最受关注。自从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后,林丹进入“半退休”状态,近一年中仅参加了亚锦赛,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百名开外。林丹本次获得了世界羽联给予的外卡资格,得以第8次出战世锦赛。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了林丹目前在队内训练的状态,“他这一年只打了亚锦赛,但恢复的情况比我想像要好。一般队员休息半年,加上30岁,都恢复不了,我想只有林丹能恢复得这么好,他能恢复就是因为职业素养,回来对训练的认真投入程度,年轻队员都比不上。”

  李永波透露,林丹最近在队内赛中战胜了谌龙、杜鹏宇,都是2比0赢下来的,说明他的状态在恢复,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在20日晚的模拟对抗赛中,没有使出全力的林丹以0比2不敌小师弟王铮茗。“尽管林丹现在还没有恢复到运动高峰的阶段,但是已经非常了不起,他驾驭球的能力,心态和情绪的稳定,自控能力比伦敦那时还要好,非常淡定,从职业教练角度看,他比过去处理球更从容,更合理,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的表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李永波说,“我不排除在世锦赛他再次获得金牌的可能。”

  对于外界传言林丹在今年全运会后将退役的说法,李永波表示尊重林丹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林丹不管坚持多长时间,都能享受羽毛球给他带来的荣耀和快乐,现在这个年龄肯定享受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一旦他作出决定,打或者不打,我都会尊重他。如果继续打下去,我会继续全方位地支持和爱护他。我们谈过很多次,但从来没涉及到打到什么时候为止,我永远不会去问,一定会把这个决定权给他本人。”

  世锦赛心理底线是3金

  本次广州世锦赛是1987年后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行,在家门口作战,国羽有没有压力?李永波在专访中开玩笑,“上一周期,2009年印度世锦赛到巴黎世锦赛、伦敦世锦赛还有伦敦奥运会,20个单项世界冠军中,中国拿了19个。金牌拿太多了,有人生气。这次世锦赛,我们就别拿那么多了。”

  玩笑归玩笑,李永波透露这次世锦赛他最低的目标是3金,“至于拿几块金牌,我也不清楚,我的心理底线不少于3个!按中国队的实力排序,女双、女单、混双、男单和男双,应该是这样。今后的单项赛,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就可以了。团体赛是势在必得,集体荣誉高于个人。”

  本次世锦赛所派的阵容主要还都是奥运会之前的阵容,对此,李永波表示:“广州世锦赛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队伍也在调整,由于世锦赛参赛标准延续2012年的世界排名,所以世锦赛不得不启用旧的阵容。等这届世锦赛结束,就开始换人。”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22/content_1062882.htm report 1864 林丹在队内世锦赛模拟赛中对阵王铮茗/CFP晨报记者孙俊毅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5日在广州开幕,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青岛进行紧张的备战。7月20日晚,国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