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布利奇:足球就是我的生命 有压力说明有责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长春亚泰主帅做客吉和视频,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萨布利奇——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要有分数入账]

  7月21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联合本报与吉和网共同举办的长春亚泰球员、教练做客吉和视频活动,请来了长春亚泰队主教练萨布利奇。在活动过程中,萨布利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萨布利奇就球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向记者说起了他对足球的痴迷,“足球占据了我生命中的绝大部分,它就是我的生命。”

  谈保级压力

  有压力说明你有责任感

  记者:从您回到亚泰到现在,球队的战绩有了明显的改善,接下来,我们还有13轮比赛要打,亚泰依然面对保级的压力,对于这种压力,您怎么看?

  萨布利奇:所有的比赛中,每一支球队的每一个人都会有压力,在我的记忆里,我不记得有哪场比赛,我是没有压力的。所以说,作为足球人来说,每个人都要学会面对压力。我认为,不论什么工作,你有压力,也说明你有责任感。接下来,我们面对的是13场联赛,从理论上说,还有39分要拿,很多非常困难的比赛在等着我们,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在压力中、困境中去面对比赛。所以我们一定要尽我们的所能,尽力的去把我们的分数拿到手,帮我们的球队完成保级。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分内的工作。

  记者:您也说到了,您认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尽力的去拿分,那么您认为,这个赛季,球队会拿到多少个积分?

  萨布利奇:我们不愿意去计算还有多少个积分才能完成我们的目标,我们现在的要求就是每一场比赛都要有分数入账,之后可能我们才会考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还需要多少积分去完成我们的任务,只要我们相信我们自己,所有的好的结果就都会到来。现在这个时侯考虑我们需要多少个积分才能保级可能还为时过早。

  谈新援

  相信他们都是来帮助我们的

  记者:二次转会中,我们引入了几名新援,包括闫峰、赵明剑、雷泽克等等,对于他们,您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

  萨布利奇:我相信他们都是来帮助我们的。因为我们也需要一些新人,另一方面我们的队伍中也需要一些新的活力,一些新鲜的东西。我相信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们来亚泰,也是为了能够起到他们的作用。他们不是来为了混时间,他们都有自己的能力。我想他们也会证明在亚泰他们是一些什么样的球员。但是只靠他们个人是不现实的,我总是说,球队是一个大的家庭,我们应该是一个坚强的集体,这样任何人打败我们都会非常困难。

  谈“咆哮指挥”

  我的风格比较像军人

  记者:在训练中,您展示给大家激情的一面,您在训练和比赛中经常会有一些“怒吼”,也被大家戏称为“咆哮式”的训练法,那么在场下,您又是什么样的呢?

  萨布利奇:确实,我的这一生更像是一个军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总是在一个很强的纪律性的环境中去生活和工作,我也想让我的球员们去接受这种风格,工作是第一位的,当事情比较顺畅的时候,如果我们有一些比较自由的时间,也应该去享受生活,但是我跟他们说过了,第一位是工作,是我们的球队,是俱乐部。之后如果有更多的闲暇的时光,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去享受生活呢?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所有人,还是要把我们的重心放在工作上。

  记者:刚刚在和翻译交流的时候,包括刚刚在访谈中您自己谈到自己的时候,您更多的谈到的都是工作,就像一个工作狂一样,那么对于家人这方面,您是否会缺少一些时间去照顾呢?

  萨布利奇:确实,一年我可能只能与家人见一两次面,但我很幸运,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我也感到很满足,我所有的家人对我们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但是还是要有一个好的成绩,才会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中国话常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要想获得巨大的成功,你肯定会需要把很多生活中的东西放弃。

  谈爱好

  其他爱好都要给足球让路

  记者:有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要问您,除了足球之外,您还有没有其他的爱好?

  萨布利奇:当然也是有的,可能对我来说,足球在我的生活中占有很大的比重,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很喜欢看书,也会关注世界其他地方的一些信息、新闻状况,但是到最后可能我关注的这些东西还是以足球为主,到最后都回到了足球上。但这确实是我的生活。我也会看看电影、有机会的话去剧院看看歌剧。但现在我肯定没有时间去看这样的事情,希望我们能很快的改变我们的处境,大家都能够高兴一点。

  记者 于洋 钱志鑫

sport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7/22/content_150694.htm?div=-1 report 2049 7月21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联合本报与吉和网共同举办的长春亚泰球员、教练做客吉和视频活动,请来了长春亚泰队主教练萨布利奇。在活动过程中,萨布利奇接受了本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