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杯王永珀两球孙可救主 国足拒逆转3-3日本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正宗国足这次该给掌声]

  上半时场面不落下风,下半时跌宕起伏,惊险崩盘后又连进两球扳平比分,3∶3战平日本队,国足用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既暴露出防线脆弱的软肋,又展现出敢于死拼的精神。

  平分秋色

  处逆境仍不放弃

  惨败泰国、临阵换帅、消极比赛,东亚四强赛之前,如此多的阴影笼罩在中国男足头上。正因为此,与日本队的比赛,外界普遍不看好中国队,可昨天晚上,中国爷们却踢出了一场颇具战术含量的比赛,沉稳中暗藏杀机,拼抢中彰显精神。

  比赛开始,国足就打得积极主动,集中表现为队员敢于做动作,无论突破和射门都非常坚定。开场仅仅3分钟,于大宝禁区左侧带球突破,栗原勇藏失位倒地过程中将于大宝带倒,澳大利亚籍主裁判鸣哨黄牌警告栗原勇藏并且判罚点球。王永珀操刀主罚取得完美开局。第34分钟,栗原勇藏将功补过近距离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从上半时来看,国足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反映到比赛中就是气势与场面均未输给对手。对于刚刚经历惨败与换帅的中国男足来说,打成这个样子确实已经尽力了。

  中国足球有个老传统就是善于在下半时崩盘,世预赛如此,东亚杯赛也未能改变毛病,只是这一次很幸运,崩盘同时国脚也焕发出血性。

  下半时场面可谓跌宕起伏,先是日本队连进两球,终场前10分钟,国足全线压上,拿出背水一战的气势狂攻,王永珀接郑智分球后劲射击中横梁弹回,张稀哲争抢落点时被驹野友一夸张的侧身飞踹动作侵犯。王永珀操刀点球梅开二度。第86分钟,荣昊左路内切传中,孙可机敏包抄后点近距离垫射锁定3∶3的平局。从下半时来看,防线脆弱,血性死拼是对国足表现的最好形容,前者给教练组提供了未来改造的方向,要求全队“穷则思变”;而后者则要予以充分认可与赞扬。很显然,经历了惨败泰国队的耻辱后,国脚用实际行动表现出知耻而后勇的决心。

  盼崛起更需努力

  前景展望

  尽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都是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但中国男足出征东亚四强赛在心劲上并不输给他们,毕竟对手都是以二线阵容出战,国足还有机会与强敌掰掰手腕。首轮战平日本队,国脚既暴露出防守脆弱的软肋,又彰显出永不服输的斗志。

  本届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可经历了热身惨败泰国队的阵痛后,全队面临巨大压力,一方面球迷媒体希望国脚能够一扫颓势,另一方面也期待借助良好成绩来摆脱惨败泰国的阴影。临时主教练傅博就坦言,东亚杯是寻求自信,捍卫尊严的关键赛事,正因为此也派出了由曲波等老将领衔的主力阵容。

  首场比赛,中国男足在斗志上并未输给日本队,特别是上半场一度压着对手,可问题关键在于国脚的体能和实力无法保障状态的持久性,短暂波动往往会影响比赛走势。下半时开始阶段一泻千里暴露出防守太过脆弱,但连续丢球也更刺激了队员斗志,扳平比分就是全队顽强拼搏精神的真实体现。从1∶0领先,到1∶3落后,再到3∶3扳平,这场惊险的平局也延伸出核心问题,那就是这届国足希望何在?事实上,考虑到现有球员技战术能力已经定型,中国足球的未来还需靠年轻人打拼。韩日澳本届东亚四强赛目标是考察新人,而这恰恰也是中国足球最应该做的事情。

  亚洲杯预选赛是中国男足今年最为重要的赛事。10月中旬开始,亚预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较量,国足先后与印尼、沙特、伊拉克过招,在实力上,中国男足并没有绝对的胜算。更为重要的是,卡马乔下课后,国足需要重新确立阵容和打法,傅博如今仅仅扮演临时主帅角色,未来留给洋帅构筑球队的时间将会更加短暂。东亚杯首战惊险平日本,傅博率领的国足没有让球迷失望,高昂斗志弥补了技术能力上的差距,可所有人都知道未来的亚预赛终究要拼实力,斗志能够改变局势,但却无法决定结果,所以中国足球还是要对亚预赛的困难做好充分评估,重塑精神同时,尽快磨合提升技战术素养。记者 王瑞

  临时主帅傅博表示

  平局有益于国足恢复信心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从1∶0领先到1∶3落后再到3∶3扳平,尽管过程有些惊险,结果也并不完美,但对于临时主帅傅博来说,国足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赢得全国球迷的掌声,在赛后傅博也非常满意自己的首秀,将获平功劳归结于队员。

  赛后,主教练傅博接受央视直播采访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能在落后的时候扳平,提升士气,对恢复信心非常重要,说明我的队员很有能力,如果能够把拼搏精神与技术水平结合在一起,相信中国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当然在比赛之后,傅博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坦言,“日本队不是最强阵容,但他们也表现出非常高的技战术素养,也是中国足球未来学习的方向。”对于比赛中的失球以及自己的感受,傅博认为:“比赛的进失球过程,有的教练会表现出兴奋,有的会平静,但我的兴奋在心中。我真正开心的是在落后的时候能够把比分扳回来,我们一定要延续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和斗志。应该说,失球是对手抓住的两个反击,这种反击与后卫的身高没有关系,是对手在以多打少情况下攻入的,我们会回去之后认真总结,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2/n382266882.shtml report 2179 上半时场面不落下风,下半时跌宕起伏,惊险崩盘后又连进两球扳平比分,3∶3战平日本队,国足用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既暴露出防线脆弱的软肋,又展现出敢于死拼的精神。平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