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主帅位置充满遐想 多位世界名帅皆有意入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谁当主帅(组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谁当主帅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随着上赛季刚刚率领拜仁慕尼黑夺得“三冠王”的老帅海因克斯抛出橄榄枝,荷兰教头希丁克又突然从俄超安郅辞职,这让人们对虚位以待的巴萨主帅位置充满了遐想。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多位名帅对诺坎普有意,但巴萨俱乐部方面准备听从球队头号球星梅西的意见,选择执教他家乡球队纽维尔老男孩队的阿根廷人马蒂诺。西班牙媒体更是称双方已经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马蒂诺将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明天正式抵达巴塞罗那。

  多位世界名帅有意

  在上周六比拉诺瓦宣布因为癌细胞扩散而辞去巴萨主教练一职之后,西班牙媒体一开始普遍认为刚刚成为球队助理教练的前西乙阿尔梅里亚主帅鲁比可能会成为继任者。但巴萨高层公开表示这次不会继续从队内提拔接班人,而是全世界寻找球队的新主帅。前巴萨球星路易斯·恩里克和托特纳姆热刺的博阿斯一度最为热门。

  恩里克本身就在巴萨踢过球,而且球员时代的履历辉煌,还曾是巴萨队长,教练生涯初期曾执教巴萨二队,在执教了意甲罗马两个赛季后,现在重回西班牙执教塞尔塔。博阿斯被称为穆里尼奥的接班人,在切尔西经历失败之后,又通过在英超热刺带队成绩不错重新获得了肯定。不过这两人最大的问题是如果巴萨要挖墙角,那么就必须支付数目不小的违约金。恩里克的费用大概在1000万欧元左右,博阿斯更是要达到1400万欧元,显然这是巴萨不能接受的。

  马蒂诺,这位执教梅西家乡球队纽维尔老男孩队赢得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的主帅,一下子就成为了巴萨新主帅候选名单上的最大热门。当然这还要归功于梅西向俱乐部的大力推荐。不过就在昨天,原先已经拒绝巴萨的德国名帅海因克斯又私下对巴萨表示“不会拒绝任何一份邀请”,如果巴萨可以表现足够的诚意,不排除已经宣布退休的他重新出山。接着更劲爆的是,荷兰名帅希丁克突然宣布辞去俄超豪门球队安郅的主教练职务,放弃了这份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的工作。欧洲媒体纷纷将希丁克和巴萨选帅联系到了一起。

  梅西左右最后结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班牙和阿根廷的媒体都表示巴萨选帅已经有了最后的结果。不是海因克斯、也不是希丁克,就是梅西力荐的老乡马蒂诺。

  在比拉诺瓦宣布辞职之后,目前赋闲在家的马蒂诺取消了自己的度假计划,以等待来自巴萨的通知。原本,巴萨高层上周末计划飞往阿根廷与马蒂诺碰面,商谈执教事宜,不过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没有成行,而据阿根廷媒体称马蒂诺正在等待巴萨的最终决定。

  马蒂诺今年50岁,球员时代是阿根廷国脚,外号“塔塔”。 他从1998年开始执教,让他成名的是2006和2010年两次率领巴拉圭队参加了世界杯。尤其是三年前的南非时间世界杯上,他执教的巴拉圭队杀进8强,只是被最后夺冠的西班牙队挡在了半决赛门外。另外在2011年,他还带领巴拉圭队获得了美洲杯的亚军。 2011年美洲杯亚军,2012年到2013年执教纽维尔老男孩队,现在闲赋在家。马蒂诺的执教履历虽然也算不差,但比起海因克斯、希丁克等世界级名帅就小巫见大巫了。而且他从来没有在欧洲执教的经历,能够一下子就入主像巴萨这样的豪门,关键还是梅西起到了作用。

  几个月前,当有病在身的比拉诺瓦坚持要留在巴萨主帅的位置上时,梅西就已经向巴萨高层推荐了马蒂诺,“这是一名非常伟大的教练,我看过他在阿根廷联赛中的表现,他组建球队,取得成绩的过程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的足球很好看,所有人都尊重他。 ”

  西班牙媒体还挖出了马蒂诺在球员时代是梅西父亲偶像的秘闻。更重要的是,马蒂诺的助手科里亚是梅西的恩师。梅西11岁到13岁在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青训营接受培训,科里亚一直都是他的教练。虽然俱乐部方面不看好个子矮小的梅西,但科里亚一直相信他一定能成为巨星。在梅西父母无钱支付梅西矮小症的的治疗费用时,科里亚还曾帮助他们向俱乐部申请医疗费用,虽然没有得到批准,但梅西一家都非常感谢他。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23/content_1063797.htm report 2215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制图邬思蓓随着上赛季刚刚率领拜仁慕尼黑夺得“三冠王”的老帅海因克斯抛出橄榄枝,荷兰教头希丁克又突然从俄超安郅辞职,这让人们对虚位以待的巴萨主帅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