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打击假赌黑 不靠运动靠制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在《中国足球十年》这一期节目中,我们给大家揭露了当年发生在中国足坛不可思议的形形色色、光怪陆离的假赌黑丑剧,这是中国足球加速走向堕落的具体表现。这是中国足球的前车之鉴,我们把假赌黑单独列为一集,目的就是希望这样的丑恶不要再出现于中国足坛。

  即使在当年假球横行的时节,我们也不能说,所有参赌的人都是利欲熏心,为私利不顾中国足球的大局。这样的人确实有,但只是一小部分,更多参与赌球的球员,其实是为生计所迫,不得不走上了这一条不归路。他们都不是天生的坏人,是坏的制度让他们变坏。我们在此前的《暂停升降级》节目当中就明确指出过,这种毁坏联赛根基的、甚至可以说是十恶不赦的政策,是导致中国足坛绝大部分丑恶现象的源头!

  三年前的反赌扫黑大风暴、大审判,很大程度上净化了中国足坛的环境,因此这三年来我们的联赛呈现出稳定向上的良好态势。但我们也不得不说,这场大风暴、大审判并不彻底,特别是在“反赌”方面收效有限。当然这不是我们不愿意“反赌”,而是在涉及赌球问题时,法律层面所需要的证据很难搜集,同时中国目前也没有对应的明确法律条款来惩罚这样的罪恶行为。

  要想取得中国足球的长治久安,要想在最大程度上防止假赌黑的发生,我们不能指望隔几年来一次反赌扫黑的运动式清理,我们需要在法律、法规、制度的建设上想办法,用法律、规则来约束人的行为,尽管我们得承认,再完善的法律体系,也不能完全杜绝犯罪的产生。令我们有些不安的是,经过三年前的那次大扫荡,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甚至更高层面的领导,似乎已经忘却了过去的巨大创痛,遏制假赌黑产生的制度建设停滞不前,更遑论有一部完善的《足球法》来约束中国足球人方方面面的行为。

  不作为,就是渎职,就是对中国足球事业的犯罪!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三年来在制度建设上原地踏步,所以我们会在不久前看到津辽之战这种明目张胆的默契球,它损害的,绝不只是今年需要保级的其他几家俱乐部的实际利益,更是损害了整个中超以及中国足球刚刚恢复的还不算那么正面的形象。

  我们希望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也好好看看这期节目,重新回忆一下当年的创痛,继而在制度建设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若不是如此,那么在不久未来的某一天,假赌黑再次沉渣泛起戕害中国足球,绝不会只是危言耸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673791.shtml report 981 在《中国足球十年》这一期节目中,我们给大家揭露了当年发生在中国足坛不可思议的形形色色、光怪陆离的假赌黑丑剧,这是中国足球加速走向堕落的具体表现。这是中国足球的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