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十年>反赌篇卷首语 希望在阳光下生存

来源:搜狐体育

  7月21日,期待“自我救赎”的中国男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3战平日本,为2013年东亚杯开了好局。尽管未能改写历史,但球迷看到了男足小伙子们不放弃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上次中国队出征东亚杯,正值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高潮,中国足球正处于危急时刻,在时任主帅高洪波的率领下最终夺冠。

  回想起那一场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地震,诸多阴暗与肮脏被晾晒于阳光之下。让我们看到赛场之上,拼的未必是血性,而是一场场利益的博弈。从足协高层到俱乐部到裁判球员,纷纷卷入其中,即使是闯入02年世界杯的功勋球员也未能逃脱掉进踢假球泥淖,身陷囹圄的下场。

  回顾反赌扫黑的漫长过程,堪比小说般精彩。种种黑幕层出不穷。球迷看到的是中国足球在如何伤害了自己的青春狂热,是如何一步步肆无忌惮地走向堕落。足坛反赌反腐风暴轰轰烈烈,高官落马公众拍手称快。然而反赌扫黑的真正大幕并未完全拉上,深究中国足球积贫积弱之根基, 整个行业监管制度的缺失,才是引发足坛各种丑恶现象的根源。

  在轰轰烈烈的过程之后,反赌的最终处罚结论还是遭到众人质疑。从中国足球自身来看,似乎仍未真正建立起一个动态的、有效的长期监管制度,更多的还是靠足协来监管整个行业。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中国足球只有实行管办分离,确保运转的全面市场化、充分尊重俱乐部与球员的权力,才有可能迎来中国足球的艳阳天。

  在《中国足球十年》第五期反赌篇中,我们将再次揭开那些黑暗往事,你或许可以从中读出“沆瀣一气”,或许会读出“随波逐流”,或许也可以读出“身不由己”,但我们更希望您读出“重振旗鼓”“不离不弃”。听听那些过来人的感受和记忆,希望在路上的中国足球,重新出发,保持斗志和血性。在阳光下生存,给中国球迷一个可以看到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674777.shtml report 768 7月21日,期待“自我救赎”的中国男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3战平日本,为2013年东亚杯开了好局。尽管未能改写历史,但球迷看到了男足小伙子们不放弃的精神。值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