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男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代快报:两个江苏人大放异彩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将士送上了近乎完美的表演,他们4:3力克澳大利亚,最终3战积5分,收获了本次东亚四强赛的亚军。另一场比赛,日本2:1险胜韩国,夺得冠军。

  不可否认的是,国足昨天的表现,实在是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流畅的配合,赏心悦目的地面进攻,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这般“华丽”过。

  国足主帅傅博说,这次比赛完成了自我救赎。球迷则说,你不放弃,我们怎会抛弃。

  总结·比赛

  国足也能

  踢得很华丽

  东亚四强赛之前,球迷对于国足并没有抱太大的指望,普遍的观点是,“只要输得别太难看”就行,可这一次,国足不仅没有输得难看,反而踢得挺漂亮。

  如果说,连续战平日本、韩国,国足依靠的是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那么战胜澳大利亚,国足则踢出了华丽的足球,流畅的配合,连续的一脚传球,让很多中国球迷都感叹,“这是国足在踢球么”。

  单从比赛数据而言,国足就已足够“华丽”了。与澳大利亚这一战,国足的控球率达到了62.7%,16次射门12次打正,攻入前30米区域达到了31次。此外,本场比赛国足传球次数多达75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0%。

  另外,这场比赛国足的4个进球个个精彩绝伦,第5分钟,郑智精准长传,孙祥边路接球横传,于大宝跟进巧射破门。第55分钟,武磊突破,低平球横传中路,于大宝劲射被扑,孙可补射得手。第86分钟,杨旭个人突破单刀得手,1分钟后武磊利用速度长途奔袭,再次破门。此役,国足打出难得一见的精彩配合,前场多次行云流水般的传递更让在场的中国球迷爆发了久违的激情。而且进攻时,球员的站位,也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

  赛后,表现出色的武磊也说:“傅博指导这次带队比较追求脚下,赛前我们也在看巴萨的比赛录像,研究他们怎样传接。今天我们完全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前场每个人距离都比较近,传球的点比较多,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配合。”

  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国足还以4:1领先,也就是说,国足胜局基本定下,就连央视解说也不忘调侃,“留给对手的时间不多了。”这句话,以前都是用在国足身上的。

  当然,由于最后时刻松懈,国足连丢了两球。这也正是国足的问题所在,和往常一样,国足在防守端依然有很多漏洞。

  总结·教练

  代理主帅征服众球迷

  1胜2平,获得东亚四强赛亚军的战绩,足以让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带着几分“骄傲”回到国内,很显然,他给国足注入了一些新鲜的东西,比如追求脚下,强调控球……从赛前临危受命,备受质疑的“救火教练”到如今“人见人爱”的“福伯”,傅博完成华丽转身。

  4:3击败澳大利亚之后,外界都在呼吁傅博“转正”。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认为,傅博是否应该转正需要决策者科学地民主地做出决策,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热爱足球的棋圣聂卫平第一时间发微博,建议傅博转正,他的理由是物美价廉。“别惦记里皮了,足协毁人不倦,还是省省吧。”体育评论员张路平表示,足协要给傅博应有的尊严,把他转正。央视名嘴刘建宏评论认为,傅博指挥值得肯定,尽管遭遇一次很沉重打击(1:5泰国),但中国足球没有就此崩盘,跌倒了爬起来,需要这种精神。这场比赛让国足压力得以释放,但巨大问题还要继续解决,是让傅博继续带吗?

  对于外界的赞扬,傅博显得很低调,他说:“我只是做好了我的本职工作,3场比赛也证明不了什么。”当然,他也不忘感谢球员,“最近一段时期,我们球员承受了很大压力,我特别要说一句感谢他们,特别是老球员在球队之中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郑智打满三场,杜威、曾诚的表现都是我们的财富。也要感谢球迷与媒体,特别是那些一直鞭策我们的媒体,希望你们继续大胆地批评我们。”

  事实上,转正决定权并不在傅博手中,接下来,国足面临亚洲杯预选赛重任,从时间来讲,扶正傅博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球员

  两个江苏人大放异彩

  东亚四强赛之前,国足将士的日子很不好过,经历了1:5的那次惨败,国足球员四处被骂,感觉抬不起头来,甚至很多人觉得,穿上国家队的队服有时也是一种煎熬。可这次的比赛,国足将士用他们出色的表现,感动了球迷,完成了自我救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给国足送上了掌声。

  三场比赛,舜天小将孙可的表现无疑是上佳的,对阵日本,孙可临危受命替补出场,他最后时刻的进球,挽救了球队。第二场对阵韩国,孙可在防守端贡献了自己的能量。而昨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正是孙可的进球,让国足反超了比分。

  除了孙可,武磊、张稀哲两位90后小将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因为他们代表着国足的未来。如果说,前两场比赛,两位小将表现机会不多的话,那么昨天,他们踢出了代表国家队以来最好的一战,张稀哲在左路很活跃,两次都差点为国足破门,至于南京人武磊,他的表现则近乎“完美”,在前腰位置上,武磊多次与队友打出漂亮的配合,他的进球也充分展现了他的快马“本色”,强行超车,把对手甩在身后,面对门将,射门极其冷静。

  孙可、武磊、张稀哲加上于大宝被央视解说戏称为“四小天王”,“四小天王”在东亚四强赛已经打出了身价,国足还需要更多的“小天王”出现,青春不止,风暴不停。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779427.shtml report 2324 昨晚,东亚四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将士送上了近乎完美的表演,他们4:3力克澳大利亚,最终3战积5分,收获了本次东亚四强赛的亚军。另一场比赛,日本2:1险胜韩国,夺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