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4∶3战胜了澳大利亚 东亚杯2平1胜获得亚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陈靖宇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陈靖宇)28日又是一个让所有中国足球迷铭记的日子。在当天结束的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以4∶3击败澳大利亚队,因为稍后的韩日大战,日本队在第90分钟攻入一球,以2∶1击败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只能遗憾屈居亚军,日本队夺冠。但这样的成绩也足够让中国的球迷从沙发上跳起来!要知道,同样是这支队伍,在一个多月前以1∶5不敌泰国青年队,创造了震惊中外的“中泰惨案”。也正因为是同一拨人,不同的教练,完全不同的风貌——本报强烈建议中国足协把代理主帅傅博转正!中国足协也别再折腾寻思什么外籍名帅了,就让傅博成为新一届的国足主帅吧!

  如此建议是有根据的,三场比赛下来国足保持不败是小,关键是在技战术上出现了与卡马乔时代明显不同的改变。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为例,国足在传控上有着巨大变化,以至于在大部分时间的进攻都压制住了对手。本场比赛国足共传球75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1%,控球率方面,国足以62.7%占据绝对优势,这简直就是巴萨的节奏啊。相对于国足的4粒进球都是靠整体配合推进至前场获得的良机,简单粗暴的澳大利亚人只能依靠远射威胁国足大门。若不是最后时刻国足有所松懈被对手打入两球(习惯性松懈,这点得批评),最后的比分恐怕会是4∶1!

  如果你还记得高洪波时代的国足,那么就会发现,傅博调教的国足基本是延续了高洪波讲究地面传控的思路。高洪波时代的国足总是给人一种沉稳的印象,之所以这样,力量的来源就是对皮球的控制。虽然那个时代的国足赢下的都是一些热身赛,但必须看到,国足已经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踢球方法,所以在面对法国、德国这种实力远超自己的对手时,国足的表现依然能让人眼前一亮。

  但众所周知,所有好的势头都在卡马乔入主国足后被打断,西班牙人带给国足的并非是源自伊比利亚半岛更加正宗的传控,而是让国足变成了四不像,“中泰惨案”也成为压倒卡氏国足的最后一根稻草。

  傅博手中国足的打法并非是原创,他只是延续了高洪波的思路,也许这正是中国本土教练的优势吧,他们的执教履历虽然没有洋教练们光鲜,但是他们了解中国球员,了解中国足球,他们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国足的,最重要的,他们对国足的感情比任何一名外教都要强烈!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足协确实应该让傅博转正。

  从首场比赛对阵日本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到对阵韩国死守防线逼平对手,再到对阵澳大利亚四弹痛击对手,不能说国足已经崛起,实力已经可以与对手匹敌,但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好的势头,一个向着正确方向努力的势头,为了保持这样的势头,也希望足协能够让傅博转正。

  ○声音

  关于傅博转正

  @阿蒂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拉伯语记者杨孟书):国足用不败完成救赎,随之而来的又将是一场全民大争论:傅博扶正or里皮上位?傅博用东亚杯证明自己,更了解球员,懂得用更中国的方式与球员沟通,但除了东亚杯,他的履历并不足以保证他在出现外籍竞争者时获得任何优势;里皮,无需赘述,但球员能力决定了他带队成绩也好不到哪儿去。你支持谁?

  @郝洪军(知名体育记者):建议傅博留任!!

  @聂卫平:让傅博转正吧,价廉物美别惦记里皮了,足协毁人不倦,还是省省吧。

  @体育评论员张路平:足协要给傅博应有的尊严。把他转正。

  中国足球元老金志扬:(傅博是否继续带队)这需要决策者科学地民主地做出决策,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

  击败澳大利亚后,国足在东亚杯上已经取得了7场不败的战绩,打破日本队保持的东亚杯不败纪录。

  2008年在重庆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在前两场分别以2∶3输给韩国、0∶1输给日本,不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朱挺、王栋和蒿俊闵的禁区3∶1击败朝鲜。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首场战平日本,此战3∶0完胜韩国,最后一场2∶0击败中国香港夺冠;本届东亚杯国足的战绩大家都已知晓,至此,国足创造了7场不败的纪录。眼下的这支国足,精神头不仅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球队的技战术配合也开始细腻化,势头相当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30821.shtml report 1766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陈靖宇)28日又是一个让所有中国足球迷铭记的日子。在当天结束的东亚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足以4∶3击败澳大利亚队,因为稍后的韩日大战,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