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篮球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成全运“篮球大势力” 篮球项目多线冲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原标题 [东莞成全运“篮球大势力” 篮球项目多线冲奖牌]

  第十二届全运会今日进入倒计时一个月,对于这届在辽宁举行的比赛,东莞体育迷除了盯住大牌明星之外,还能看些什么呢?

  五支东莞篮球队(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以东莞日报女篮为班底的广东女篮、以东莞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男篮、以东莞日报女篮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女篮以及以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男篮)将成为全运会篮球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以李佩璟为首的东莞名将,将多线对奖牌发起冲击。

  东莞成全运“篮球大势力”

  篮球绝对是全运会的金牌大户,男女成年和男女青年比赛中,冠军能获3块金牌奖励,亚军是两块,第三名还有1块金牌。所以绝对是各代表团的必争项目。

  本次广东代表团的四支篮球队,全部来自东莞的队伍,而湖北男篮的班底则是东莞新世纪男篮。东莞成了全运会篮球比赛的“大势力”。

  广东男篮肩负卫冕重担

  2017年天津全运会有可能取消成年男篮年龄段项目,让本届全运会成年男篮的冠军归属增添了几分重要性。

  4年前,以CBA冠军广东宏远男篮为班底的广东男篮在决赛中力克东道主山东,历史上首次摘得全运会男篮冠军。4年后,虽说夺冠功臣杜锋已然退役,陈大伟、王征等人已不在宏远阵中,但易建联的回归让广东男篮的实力有增无减。

  但广东男篮并非高枕无忧。从对手看,东道主辽宁男篮除了花大价钱请来了巴特尔,阵中还有李晓旭、郭艾伦两大国手,以及吉喆、张庆鹏、韩德君、杨鸣、贺天举等CBA球星。再加上东道主优势,辽宁男篮可谓广东卫冕路上的最大拦路虎。此外,全运会上有着天然优势的解放军男篮以及引入了张兆旭的上赛季CBA亚军山东男篮等队也都不可小觑。

  从自身来看,训练不系统是广东男篮备战全运会的最大问题。自从4月底以南昌赛区头名杀入全运会决赛之后,主帅杜锋以及易建联、朱芳雨等6名主力被抽调至国家男篮,高尚也随国青去征战世青赛,广东成年男篮只剩下李原宇、董瀚麟等几名球员留在基地训练。杜锋、易建联、朱芳雨等7名宏远将士随中国男篮出征菲律宾,要在月中才能回来。留给广东男篮合练备战只剩下8月16号出发去长春集训的十多天时间。

  “担心是肯定会有的,比如进国家队的这些球员比赛结束后的状态如何,会不会在比赛期间遭遇伤病等。”在广东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看来,广东男篮虽然集训时间短,但依旧是广东四支全运会参赛球队中的夺冠最大热门。

  新世纪三支队力争金牌

  本次全运会,东莞新世纪与广东体育局签下了三支球队合作协议,分别是广东青年男篮、广东成年女篮和广东青年女篮,这三支球队都有望冲击冠军。

  在此前的预赛中,广东成年女篮、广东青年女篮以及广东青年男篮分别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杀入全运会决赛。“能够有4支篮球队伍全面晋级全运会决赛的,除了东道主辽宁之外,只有我们广东、解放军和江苏。”广东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表示。

  为了能够让球队创造更好的成绩,新世纪俱乐部也花了不少力气。比如在CBA联赛结束不久就将一队主帅戈尔召回,由其出任广东青年男篮主帅一职。又比如为广东青年女篮请来了前中国女篮助教比利担任主帅,在比利的调教下,杨力维、杨晰、崔洪杨、迪拉娜等一大批小将成长迅速,成为该组别的争冠热门。

  广东成年女篮依旧是由外教欧佛顿执掌,与联赛相比,他手上多了于东、马良这两个随山西夺得WCBA冠军的球员,而且丁园、魏伟、邱思玥三名国手已经回归,这支球队已经集结完毕。

  “这三支球队都有争冠的实力,但都没有绝对的优势。比如,女青的主力阵容实力很强,男青打球的人挺多,12个人里面差不多有10个人能进轮转阵容。”在被问到这三支球队的争冠可能性时,张镇民说,“如果非要排一个顺序,第一应该是女青、第二是男青、第三是成年女篮。”

  除了上述三支球队,以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男篮也闯入了全运会成年男篮组决赛。

  40多名莞将参赛创纪录

  上届山东全运会,东莞有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届全运会莞将的参赛人数又有了“飞跃”,虽然最终参赛名单目前仍未出炉,但据东莞市体育局目前的统计——参加辽宁全运会的东莞选手,约有40多人(注:篮球项目中,大部分选手是非莞籍运动员),这将刷新莞将参加单届全运会的人数新纪录。

  40多名东莞健儿会在篮球、射击、游泳、田径等项目,对奖牌发起冲击。

  名将集体冲金

  莞将的名单中,除了一众篮球明星之外,还有不少老面孔,比如“农民马王”李振强、奥运选手李佩璟、现代五项冠军郭建力、赛艇冠军张全等,他们中的不少人都已有过全运会披金摘银的经历。

  本届全运会,这些名将继续出击。大幕拉开之前,郭建力为大伙开了好头——他与队友、同样由东莞市游泳管理中心输送往省队的麻涌老乡刘宝莹,前几天刚助广东队摘得全运会现代五项混合团体冠军,这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取得的首枚金牌,郭建力还夺得男子个人银牌。

  上届全运会,爱马意外去世,导致李振强在个人赛中仅获银牌,不过他最终还是与队友拼下了团体金牌。在此前的全运会马术预赛中,李振强夺得个人及团体的第一名,这一次他将对“双金”发起冲击。

  市体校培养出来的李佩璟,也将第二次出击全运会。与山东全运会时作为“菜鸟”不同,经过四年的历炼,李佩璟有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去年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这次辽宁之行,她的夺金机会不小。还有同样由东莞体校“送出去”的梁富亮,有望与队友卫冕男子体操团体冠军,这将是梁富亮的职业收尾之战。

  “菜鸟”有望冲牌

  虎门划船基地是本次全运会中的“大户”,他们输送至省队的选手中,共有6人获得全运会资格,其中张全(上届全运会冠军)和黎应锋(上届全运会铜牌)都具备争冠实力。从石龙输送至解放军队的陈幼娟,在此前的全运会举重预赛中摘下抓举金牌及总成绩亚军,同样是全运会赛场的冠军大热门。

  第一次踏足全运会赛场的“菜鸟”们,也有人有望冲击奖牌。有望代表广东体操队参赛、1998年出生的小姑娘陈荔,去年12月入选了国家队,她与广东队的队友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具备争冠的实力。

  来自黄江自行车队的“追风少年”黄暖堂,也被认为有机会。黄暖堂此前称,自己没想能骑到哪个级别的比赛,但是希望“一直骑呀骑,骑到更高的舞台”,而现在,他骑到了全运会这个国内最高舞台,有望参加男子四公里团体赛和个人全能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23948.shtml report 2798 第十二届全运会今日进入倒计时一个月,对于这届在辽宁举行的比赛,东莞体育迷除了盯住大牌明星之外,还能看些什么呢?五支东莞篮球队(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以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