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金王” 彭帅创全运网球奇迹 坦言累到极限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八金王” 彭帅创全运网球奇迹]
  “全运会打到现在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想感谢,感谢的不仅是这四年而是这十几年。我没有生在天津这片土地,但这片土地给了我很多很多……”蝉联女单冠军成为全运会“八金王”,彭帅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感谢的就是天津这片土地,并深深地鞠了一躬,伴随的是抑止不住的泪水。昨天上午,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在大连落幕,在女单决赛中彭帅以6:2/6:3完胜队友段莹莹。至此,代表天津队出战的金花彭帅成功卫冕了女单、女双、女团和混双冠军,复制了上届全运会豪夺四金的神奇一幕,八枚全运金牌也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的全运会之最,天津更是再次成为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上的最大赢家。

  昨天的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在天津选手彭帅与段莹莹之间进行,三线出战的彭帅此前已豪夺三金,半决赛上她苦战三盘艰难淘汰了周奕妙,距离再现上届“四金王”的奇迹仅一步之遥。首盘比赛,实力占优的彭帅率先进入状态取得4:2领先,随后更是连下两局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彭帅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段莹莹虽然顽强抵抗,但仍然没有太多办法,彭帅以6:3再下一盘,成功卫冕,收获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金。上届全运会,彭帅就一鸣惊人收获四枚金牌,这次她再次蝉联“四金王”,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运网坛第一人。

  赛后,彭帅坦言自己已经累到极限。“累!我觉得我整个人已经累到极限了,真的已经达到自己体能的极限了。从法网回来,我就进入作战周期,打全运会团体赛,随后征战温网,从伦敦回到北京也几乎没有休息就又投入全运会单项赛的备战,到现在已经连续打了几十场比赛,现在感觉就像是在生死线上挣扎。今天早上六点多教练叫我起床训练的时候,我真的是不愿意爬起来,我说"我真的是太累了,还想多睡一会儿",教练跟我说"我也很累啊"!所以没办法只有继续战斗!我今晚就要飞回北京,明天还要参加一个拍摄,后天又要飞加拿大去参加比赛,赛程全部排满了。”

  本届全运会,彭帅复制上届全运会的辉煌又拿到四枚金牌,对于前后四年时间共收获八枚金牌,彭帅表示自己内心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谢。“坦率说,我觉得这次没有第一次拿四枚金牌那样兴奋,但是我最想感谢的还是天津,虽然我没有生在这片土地上,但我觉得这片土地给了我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我的团队,还有全运会赛场给我的这些经历,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和金花一姐李娜不同,彭帅在征战WTA赛场的同时又要征战全运会,对于奔走在职业赛场与专业赛场之间,彭帅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比赛不分大小,任何比赛我都要去拼,不管是参加小比赛或者国际大赛,或者是热身赛,不光是我在拼,我身后的团队也在和我一起战斗。我觉得中国网球比以前开放很多,这样大家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时间去安排比赛,我们球员自己也需要去平衡、去舍得,也希望大家多理解中国网球运动员,多给他们一些支持。”谈到对下届全运会有何打算,彭帅表示,“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还能不能站在这个赛场,那个时候已经31岁了,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真的希望还能为天津再打一届,坚持到四年后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7/31/content_6932468.htm report 1430 “全运会打到现在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想感谢,感谢的不仅是这四年而是这十几年。我没有生在天津这片土地,但这片土地给了我很多很多……”蝉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