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11年来首负韩国 阿联带伤上场仍难救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首次亮相,以59∶63惜败韩国男篮,不过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带伤上阵的阿联在比赛的首节和最后一节表现得非常强势,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一度连砍9分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但是没能帮助中国获得胜利。

  这是中国男篮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首次输给韩国,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自1997年之后首次输给韩国。

  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易建联在最后关头的三分球砸筐而出,只得看韩国人欢庆胜利。阿联确实使出了自己的全力带伤出战,轰下23分、10个篮板和1次封盖,只要上场,阿联便能一柱擎天。

  研究中国队就是研究易建联,“谁让你是头牌?”解说员杨毅不止一次强调过。而几乎所有对手在研究易建联时,都是限制他的右边,也就是不让他从右侧突破。

  韩国队也许不知道,阿联是带着严重伤病上阵的。热身赛时拉伤大腿肌肉,阿联甚至直接回北京治疗。“易建联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必须保持健康,并在亚锦赛上打出高质量的表现。”在扬纳基斯心中,阿联的作用和地位可见一斑。而此前全队上下对于阿联的伤情闭口不谈,只有领队张雄泛泛谈了几句:“不清楚对亚锦赛是否有影响,还得看恢复情况。”

  至关重要的第四节,韩国队大举反攻,中国队防线告急幸亏还有阿联,第四节中段,他先是晃过李承俊后扣篮,再强攻造成对手犯规,连续4次罚球全部命中。末节还剩4分20秒,阿联接到孙悦的突破分球后一跃而起,再次扣篮。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帮助男篮52比50领先,只差一点点,阿联就帮助男篮取得开门红。

  赛前料到会输球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易建联表示比赛之前就对失利有心理准备:“这场球我们开局很被动,进攻命中率比较低。比赛之前预料到会输球,遇到困难,重要的是吸取教训,争取后面越来越好。”对于自己的伤病情况,易建联说:“还没有全好,这影响了我的状态。”

  虽然易建联的伤病尚未完全恢复,但是他在攻防两端都给韩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韩国队老将金周成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易建联是个很出色的球员,很难防守,他身材高大,速度也很快。”(少东)

  现状

  三分球一个不进

  四人看一人单打

  中国男篮负于韩国男篮的赛后统计中最显眼的一项就是三分球,中国队全场出手14次却无一命中!四名外线主将王仕鹏、朱芳雨、孙悦和陈江华加起来12投0中,而另外两次三分投篮分别来自易建联和周鹏。

  外线投篮失准无疑是中国男篮在防守端可圈可点的情况下依然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解说员杨毅这样点评男篮在外线的表现:“一开始王仕鹏、孙悦都挺果断的,但是投不进就犹豫了。”

  实际上,中国男篮此役在内线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王哲林和易建联分别抢下10个篮板,而篮板总数方面,中国也以34∶25完胜对手。可是,14投0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和不足七成的罚球命中率(26罚17中)还是让中国队与胜利无缘。

  令人揪心的是,三分和罚球命中率的问题绝非第一次在这支中国男篮身上出现!

  自扬纳基斯上任之后,尽管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15场热身赛里取得11胜4负的战绩,但守强攻弱,尤其是外线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始终存在。其中以7月9日的斯杯决赛最具代表性。

  在那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里,中国队只得到44分,其中3分球14投0中,而罚球也只交出29罚16中的不足六成命中率的成绩单。

  本届亚锦赛,三分和罚球依旧是中国男篮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小组赛因此输球还有改进的机会,但如果到了淘汰赛阶段,这样的发挥无疑将带来致命打击!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02/content_933851.htm?div=-1 report 1811 昨天,中国男篮在亚锦赛首次亮相,以59∶63惜败韩国男篮,不过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带伤上阵的阿联在比赛的首节和最后一节表现得非常强势,尤其是最后一节他一度连砍9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