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亚萍:曾因用脑过度掉头发 被儿子叫“阿姨”

来源:龙虎网
  陈鲁豫:邓亚萍博士以后要称。特别高兴2006年邓亚萍身份还有一个变化,做了妈妈,她的孩子特别可爱,已经两岁多了。

  解说:2006年3月6日,邓亚萍经过剖腹产手术产下一个男婴,她和丈夫的生命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虽然邓亚萍工作忙碌,而少有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但是对她来说,孩子的出生仍然是生命带给她的最珍贵的礼物。

  邓亚萍:因为平常家里是奶奶跟阿姨在家,所以一张口就是阿姨。

  陈鲁豫:谁管谁叫阿姨?

  邓亚萍:我那孩子叫我阿姨。

  陈鲁豫:真的?那你怎么办?心里会有点伤感?

  邓亚萍:那你没办法,因为毕竟待的时间少,所以稍微多一点呢,就是阿姨妈妈。

  陈鲁豫:还是阿姨排前面。

  邓亚萍:因为习惯了。

  陈鲁豫:对,小孩就是这样,他看谁时间长的话,他就本能的跟他,感觉可能会更多一点,一点一点就会好的。

  邓亚萍:对。

  陈鲁豫:你在怀孕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啊,我总觉得你是风风火火,你怀孕时候也还是风风火火的吗?

  邓亚萍:怀孕时候一开始会比较累,但是后来就会好一些了。

  陈鲁豫:你那会儿还在,在读博士的期间吧。

  邓亚萍:对对。

  陈鲁豫:那当时你的学业有没有暂时先放一放?

  邓亚萍:其实那段时间正好恰恰是一个读书的一个好时机,因为平常都是在工作。那么正好是在怀孕嘛,然后能够稍微坐下来,能够静一静的去做我的论文。

  陈鲁豫:可是人怀孕的时候,会有很多的反应。

  邓亚萍:没错。

  陈鲁豫:可能精神精力什么都不够啊。

  邓亚萍:确实是,会是有一些影响,但是因为我只有那一段时间能够静静地做一些文章,所以说那只能就这样坚持吧。

  陈鲁豫:他会不会在里面特别地拳打脚踢,因为运动员的孩子,可能那个遗传更强一点,会吧?

  邓亚萍:到后来才会,一开始还不会。

  陈鲁豫:你当时状态也很好,因为你运动员底子,身体可能是比一般人要更好一点儿的。

  邓亚萍:对,还行,反正是就是没完没了的吃呗。

  陈鲁豫:我看你还行啊,你在生的时候,变化不是特别特别大。

  邓亚萍:长了四十斤。

  陈鲁豫:长了四十斤啊,那是不是算挺厉害的。

  邓亚萍:对对。

  陈鲁豫:女人就这个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邓亚萍:没错。一点顾忌都没有,没错。

  陈鲁豫:你当时吃什么吃的最可怕你觉得?

  邓亚萍:没有说特定的东西,想起什么就想吃那口。

  陈鲁豫:真的,吃特别奇怪的东西吗?

  邓亚萍:还好、还好,但是就是说要吃马上就得吃。

  陈鲁豫:吃不到会怎样?

  邓亚萍:那就不行了。

  陈鲁豫:什么叫不行了呢?

  邓亚萍:你等不及。你不像现在饿一点扛一扛,稍微等一等,再忍一忍稍微,现在一旦怀孕的时候,我觉得肯定好多我们的这个观众都有这种感受。

  陈鲁豫:他们比较年轻暂时感受不了。

  邓亚萍:也有,也有上点年纪的人。

  陈鲁豫:也有一些个别,对,个别可能。

  邓亚萍:对,但是我们电视机前的这个妈妈们。

  陈鲁豫:肯定、肯定。

  邓亚萍:肯定有这种感觉,我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反应,生理的一个需要。那个时候只要是怀孕的人,我觉得都是来不及吃,然后只要饿了马上就要吃,吃不到嘴里就受不了了已经。

  陈鲁豫:你能怎样?发脾气吗会?

  邓亚萍:没有,抓什么东西往嘴里塞先。

  陈鲁豫:这时候你是一个普通的人。

  邓亚萍: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人。

  陈鲁豫:不不,你很多时候不太普通,这时候挺普通的、挺好。我看过报道,说那时候你老公还在比赛你去看,一看特别激动,动了胎气,那特可怕,是真的吗?

  邓亚萍:不会吧,我这心理素质。

  陈鲁豫:对,我也觉得是看一场比赛,我想又不是什么世界大赛,但是说你动了胎气,然后特别紧张什么的。

  邓亚萍:不至于。

  陈鲁豫:不至于啊。

  邓亚萍:不至于。

  陈鲁豫:但是一般他们说就是小孩你抱在怀里,看他第一眼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天然的血肉相连的很神奇的那感觉,是那样子吗?

  邓亚萍:有一说不出的感觉,在这个临产之前会,就是你有很多的这种想像,包括你就说第二天你要生出来了以后,哎哟,你就永远这个会跟你一辈子。

  陈鲁豫:肯定得跟你一辈子。

  邓亚萍:在这个之前,你可能一个人你愿意去哪儿去哪儿,但是等到第二天,你这个时候就不是说一个人愿意去哪儿去哪儿了,你还后边还有一个小尾巴,所以还有很多的这种不同的感受。但是等到他一生出来以后,看他一眼长的就这样啊。

  陈鲁豫:小孩生下来都是一样,皱皱的是吧,就是那种。

  邓亚萍:对,所以,还是一开始,你还跟他没什么感觉,因为毕竟还没有感情呢,刚刚生下来,但是从此你就知道你要负起责任了,就有一种责任感。

  陈鲁豫:我觉得你做什么都做得很好,就你哪方面做得很好,你有没有不好的地方啊?就是你看你当运动员当得很好,然后你到奥运村负责奥运村办得也很好,然后你当妈妈很好,就是我总觉得你得有点让我们觉得你跟我们还是比较像的地方,就也有不太好的地方,你有吗?

  邓亚萍: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只不过是你们没看见。

  陈鲁豫:对,我们怎么就看不见呢?比如说你生活中,有哪些是你特别弱的地方?

  邓亚萍:特别弱,但是要看什么方面,你比如做饭了是吧。

  陈鲁豫:做饭,运动员都不太会,这个能理解,这还不算什么。因为运动员从小就是集体生活,你没有时间去学,这个可以,这个没有问题,还有什么别的?天呐,你需要这么使劲儿想吗?你要问我哪儿不好,我根本不用想,我能说出很多。

  邓亚萍:那你说呢?

  陈鲁豫:我在问你呢,比如说我,我没有方向感,我不认路,我对数字没有概念,就太多了,你呢?

  邓亚萍:这你刚才说的。

  陈鲁豫:我这么抛砖引玉,你还想不起来。

  邓亚萍:你刚才说了这么几条,我好像还都行。

  陈鲁豫:我就不信你没有,不行。

  邓亚萍:肯定有不行的,但是这会儿一时还不大容易想得到。

  陈鲁豫:真的,你看你家庭安排得很好,然后你工作方面都处理得很好,你跟周围的人合作得很好,那就没有什么不好了。

  邓亚萍:没有,我是觉得这是取决于一个人的一个人生态度,我觉得并不是说我样样都能干,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在处理家庭跟工作的这个关系过程当中,也是存在一个艺术的问题。我非常坚信或者我相信一句话,就是外国人爱说的一句话,如果你能够把家庭料理得很好、井井有序,你也会把你工作的这些复杂的关系给处理得很好。因为有的时候,我相信家庭的这种关系处理起来更难,因为有老人、有孩子、有阿姨,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现在要住在一个家里头,住在一个屋檐下,而且呢还要心甘情愿的来为这个家庭来出力。所以我想我觉得我并不比别人高,我只是说我对于他们来讲,我首先是非常地尊重他们,非常尊重他们,无论是老人也好,还是说我们的家阿姨也好,我非常尊重他们。因为要尊重他们的人格,要尊重他们的劳动,哪怕有的时候,可能阿姨对照顾孩子的时候没有那么,不一定做的你所想像的那样子那么好,也许个别的地方,也许打扫卫生可能没有说想像你想要一尘不染,我觉得我都可以理解。

  陈鲁豫:做女人做到你这份儿上,我觉得很厉害。

  解说:曾在乒坛上叱咤风云的邓亚萍,退役之后没有抱着冠军的光环不放,而是选择继续充实自己。她退役之后的人生,可以算得上是一部励志片,但这其中也并非一帆风顺。可是不论怎样,她敢于从零开始的勇气,她拼搏向上的精神,相信会让她会的下一步成功。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上一页] [1] [2]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293818.shtml report 8016 近日,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宣布合并,新华社周锡生将担任新公司CEO。原CEO邓亚萍去向不明。龙虎网讯近日,担任人民日报社高管的邓亚萍出席了《鲁豫有约》节目,在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