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潍坊杯|中国国青队|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潍坊杯国青不敌缅甸 教练拿矿泉水瓶砸向场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国男足各级国字号,总有各种令人不省心的状况发生。国家队刚刚在东亚杯上夺得亚军,挽回了些许1:5惨败于泰国队的面子,8月4日,国青队又1:2输给了缅甸队,在只有8支球队参加的潍坊杯赛中,将不得不与墨西哥芝华士队争夺第7名。要知道,对手缅甸队是一支连装冰块的保温箱都没有的球队。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比赛中,一名国青队教练竟然抄起矿泉水瓶子扔到场内,险些砸到对方球员。

  国青输了不敌缅甸排名第七

  因为前有东亚杯的比赛,后有中超联赛,被夹在中间的潍坊杯赛,似乎不如往年的关注度高。在淘汰赛中输给波尔图青年队而无缘四强后,中国国青队迎来了与缅甸青年队的对阵。赛前,大家对国青队的定位是将与朝鲜队争夺第五名。没想到,意外还是不期而遇了。

  面对曾在小组赛中2:0战胜过的缅甸队,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率先破门。张翔接到队友的下底传中球 ,第一点包抄没有形成射门,然后他底线再次拿球后零度角左脚吊远角得手、下半场第15分钟,缅甸队扳平比分,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接近90分钟,但最终却被对手终场前实现了绝杀。

  1:2输给缅甸队后,中国队将与墨西哥芝华士队争夺潍坊杯的第7名。过去,中国队参加潍坊杯的最差成绩是上一届的第六名。

  对于战胜曾在揭幕战中0:2输给过的对手,缅甸队主帅霍斯特并不意外,“我们不会连续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中国队员更愿意长传,而不是注意脚下功夫。我认为真正的足球不是一味长传,而是一种配合,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打出了配合,而中国队则没有表现出这一点。我们获胜是正常的。”

  而就在同一天的比赛中,鲁能U18队点球大战6:5战胜了博塔弗戈青年队,强势闯进了决赛,将与圣保罗青年队争夺冠军。

  没脸面了对方穷得无保温箱

  在国家队输给泰国队后,老帅金志扬曾说,中国足球水平是不高,但不应该差到被泰国队虐的程度。而不到两个月之后,国青队输给的这支缅甸队又是什么情况呢?

  据缅甸队主教练霍斯特介绍,这支球队已经组队六个月,采取的是传统的三集中模式,“我们一直在等待像潍坊杯这样的比赛机会让自己提高。赛前,我们详细研究了中国国青队,也制定了详细的对策,我们一直在充分地准备,队员们也都盼望着有这样的机会。当然,队员们还有进步的机会,这绝对不是我们的巅峰状态。”

  以往,只有在调侃中国男足的时候,大家才会说,“以后恐怕连缅甸、马尔代夫也赢不了了!”没想到,这样的调侃却这么快就成真了。

  更令人感到难堪的是,缅甸队的条件非常艰苦,据缅甸队的联络员介绍,他们连专门放冰块的保温箱都没有,“每次都是赛前才把冰块带到场地,带早了担心冰块化了。在看到对手拎着几大袋冰块到场的时候,缅甸队都十分羡慕。”

  就是这样一支条件艰苦的球队,在揭幕战0:2输给中国队后,却在不足一周后的排名赛中,绝杀了中国队。两相对比之下,中国国青队怎能不令人感到汗颜?

  教练急了矿泉水瓶砸向场内

  比1:2输给缅甸队更让人汗颜的,是国青队一位教练的表现。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10分钟左右,因为对于缅甸队的连续犯规感到不满,教练席上的一名成员,抄起一个矿泉水瓶就扔进了场内,所幸并没有砸中球员。

  目睹这一切的缅甸队教练组也急了,跑到场边与裁判员进行交涉,认为中国队教练的这一行为令人难以理解。随后,这名向场内扔瓶子的教练员也被请出了替补席,双方这才平静下来。

  赛后,中国队也主动找到缅甸队做出了解释,表示当时扔瓶子并不是要砸对方球员,而是对自己队员的表现不满,着急上火中下意识的冲动。

  在以往,也不乏教练员的冲动行为,但多数是在低级别联赛中,在国字号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也可以看出国青队上下的急躁。

  其实,受制于全运会而仓促组队的这支国青队的失利也在意料之中,就像主教练黎兵所说的 ,“国青的人才储备折射出中国足球的基础薄弱。足球比赛不是打仗,没有足球人口和足球氛围的培养,拿枪逼着11个球员去拼命,他们也拿不到世界杯冠军。” 本栏文/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2750.shtml report 1850 国男足各级国字号,总有各种令人不省心的状况发生。国家队刚刚在东亚杯上夺得亚军,挽回了些许1:5惨败于泰国队的面子,8月4日,国青队又1:2输给了缅甸队,在只有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